揭密「暴食」3大原因! 緊急補救不能等 「擋肥二式」自救招數報你知!

暴飲暴食的經驗相信是每個人都曾經有過,而到底為何會突然無法控制食慾呢?之所以會造成身體暴飲暴食,主要的原因有下列三項:

 

1. 過大壓力

所承受的壓力過大的時候,腦內血清素的分泌就會減少,此時身體為了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就會以「暴食」的方式來讓腦內血清素提高。

 

2. 生理期前

女性在生理期前會大量分泌黃體素,這時身體狀態就會進入懷孕準備期,需要大量囤積營養與水分,也就容易形成「暴食」的現象。

 

3. 交際應酬

無論是公事還是私人,只要一去到交際應酬的場合,周圍的人全部都在「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自己自然也會比照辦理,這樣的場合當下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吃了多少東西,往往等到隔天才開始大感後悔。

 

如果真的不小心暴飲暴食,這裡主要有兩個緊急措施,幫助你緊急「救火」,在身材走樣之前先踩住剎車。

 

1. 消除水腫

暴飲暴食過後的早晨首要解決的是「水腫」問題,尤其是前一晚大量喝酒的人,可以透過多喝水、多攝取鉀與咖啡因幫助利尿、淋巴按摩來消除水腫。也許你會問不是都已經水腫了為何還要喝水?這是因為前一晚喝了酒的人,早晨起來外觀雖然是水腫沒錯,但實際上體內是處於脫水狀態,所以需要把缺失的水分補回,水腫才能消除。

 

2. 必勝消脂菜單

暴飲暴食吃下肚的東西,約需經過48小時才會轉化成脂肪,也就是說只要在這段時間內進行飲食補救,就可以有效喝止肥肉。暴食的隔一天早上起來先喝一大杯溫水,然後建議這樣吃:

早餐:黑咖啡+酪梨香蕉豆奶

午餐:蔬菜湯+海藻沙拉

晚餐:蔬菜鍋

如此一來就能減少1000卡以上的卡洛里攝取,還能攝入大量的鉀與膳食纖維,是暴食後的絕佳補救措施。

參考資料:HAPIET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