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從30歲開始一瀉千里,70歲時就完全沒救?研究發現每天喝一杯,骨質疏鬆大降50%!

封面圖片來源:Tefi /Shutterstock

Tefi  / Via  Shutterstock

                  骨質疏鬆症是種全身性的慢性骨骼疾病,隨著骨質密度的流失,骨骼內部的蜂巢狀孔隙或疏鬆程度加大,導致骨頭脆弱易斷,因此增加了骨折的風險。更年期後的婦女或維生素D缺乏的中老年民眾。更是骨質疏鬆的高危險群,常常要等到真的骨折了,才發現之前的骨質早已脆弱不堪。

                  外媒《newsmax》報導以色列的一份研究收集了1057位女性和763位男性作為受試者。這些受試者的年齡都在60歲以上。

                  研究發現每周有食用2-3次優格習慣的人。他們的骨質密度維持的比較好。當然肉類、魚對於骨質疏鬆也會有影響。而且這份研究沒有排除受測者繼續有抽菸習慣或喝咖啡習慣等其他影響因素。

                  因此研究團隊把所有影響因素都控制後,重新再做一次實驗,實驗發現時用每單位的優格可以降低女性39%的骨質疏鬆發生率。在男性身上甚至更有效,可以降低52%的骨質疏鬆發生率。

                  伊蒙.賴德博士(Dr. Eamon Laird)表示:「增加優格食用,對於維持骨頭健康是一個值得採行的策略。」

優格還有其他優點嗎?

                 其他相關的研究也發現優格的其他優點。加州大學的科學家發現,優格內的好菌,例如乳酸菌,可以減緩癌症的惡化。雖然沒辦法治癒,但是這些細菌可以幫助我們細胞降低基因的傷害。

                  范德堡大學醫學中心(Vanderbilt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發現這類富含好菌的食物也可以改善過敏的症狀。這類乳酸菌可以改善腸道內的免疫系統,降低不佳的狀況。

      優格好處這麼多,你還不快點試試看?

參考資料:newsmax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