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髮都是用錯洗髮精害的!毒物專家教你DIY天然洗髮、護髮劑,成本超低頭皮超乾淨|每日健康 Health

(蘆薈和檸檬皮都不可以抹臉上,因為它們都會刺激皮膚,甚至引起發炎和色素沉澱。)

MK photograp55 / Via  shutterstock

無毒頭髮洗潤、安全染整造型,真簡單!

安全無毒洗潤護

毒物專家洗潤染髮大公開

會出油的人比較傷腦筋,可能要天天洗頭,頭髮才有膨鬆的感覺。像我是乾性膚質,我一週只洗兩次,當然如果劇烈運動和出汗過後,洗個頭會比較舒服。

正常人一天會掉約一百根頭髮,季節變換時,跟寵物一樣,比較會掉毛(髮),不必太緊張,以為用錯洗髮精。

有時候壓力、睡眠不足、生理狀況等因素也容易掉髮,先了解自己身體的情況再做決定或者諮詢皮膚科醫生。


無毒洗潤1

不用洗髮精、潤絲精,也可以把頭洗乾淨!

洗髮精和清潔劑沒兩樣,必須藉著偏鹼性的界面活性劑去油污,但又怕刺激眼睛,所以添加了其他化學物質調成接近中性成分,再加上香精以去除洗髮精的異味,也可以取悅消費者。

其實,你可以試試將小蘇打粉當成洗髮粉、白醋或檸檬酸當成潤絲精,成分簡單又容易清洗,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泡泡的感覺而已

 

無毒護髮2

真正天然的髮膠,簡單又好用!

這裡介紹兩種真正天然的髮膠,一個是蘆薈,一個是檸檬。 我家的在陽台和窗台種了很多蘆薈,只要將蘆薈剖開,拿把梳子沾著蘆薈汁液梳頭,或者是直接抹在頭髮上,利用夾子固定住想做的頭髮造型,並用吹風機吹一下,待涼了之後拿下夾子,就會很有型。

我的瀏海就是這麼做出來的。 許多人納悶,檸檬怎麼能成為髮膠呢?其實,我利用的是擠完檸檬汁後,大家都會丟掉的檸檬皮

它是最天然的髮膠,而且效果不錯,還有淡淡的檸檬香味喔!

請注意!

蘆薈和檸檬皮都不可以抹臉上,因為它們都會刺激皮膚,甚至引起發炎和色素沉澱。

無毒染髮3

懂得分辨真假指甲花,染髮不再受傷害! 一般市售染髮劑是利用化學染劑P P D(p-Phenylenediamine,對苯二胺)被雙氧水氧化來顯色,它的優點是不會褪色,但這些化學物質對皮膚可能造成過敏和刺激。

有文獻指出對化學染劑P P D過敏的人,改用化學染劑P T D S(Para-Toluenediamine Sulfate),就不會出現過敏症狀。

不過,歐盟評估的結論是化學染劑P T D S仍有很強的致敏性。 指

甲花則是一種歷史悠久的植物染料,在印度新娘出嫁時會用它來彩繪手背,已經有幾千年歷史了,並不會造成嚴重的過敏和刺激。

不過它只能染白髮,最適合中老年人。 指甲花的味道有的人可以接受,有的人卻不喜歡。如果你要試試看,建議邀約三五好友互相染,比較省事。

雖然指甲花的過敏性低,但為了以防萬一,建議使用前還是先做自我測試。取半小匙指甲花,加半小匙的水,塗在手腕內側或耳後,停留至少一天後,若有紅腫熱癢的感覺,就不建議使用。

對於市售標榜的天然指甲花,有的聲稱可以染成黑色的,少數是混合了其他植物粉末,大多是加入化學成分。

聰明的你千萬要記得,真正的指甲花是草綠色葉子的粉末,染出來是橘紅色的,所以凡是需要兩劑的染髮劑就一定含有化學成分,它們比指甲花本身更容易引起過敏

 

《延伸閱讀》

「哪種梳子」最傷髮?洗髮精「越洗越油」?「五個髮迷思」秒速報你知

「小蘇打」這樣用,勝過任何洗髮產品!

 

新自然主義 / Via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linkstechnology/products/0010613548?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0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新自然主義減法健康術:減毒.減廢.減費──毒物專家陳修玲越減越富足DIY

以上內容為《新自然主義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MK photograp55 /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