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嚴立婷早餐都吃它!不用餓肚子,瘦身效果激增2倍還能提神醒腦|每日健康 Health

本文來源:Bella.tw儂儂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炎炎夏日,又是想露出自己好身材的季節,減肥可說是女人們重要的課題之一,但是要如何健康地瘦身也是一項考題,吃早餐也能幫助瘦身?許多人對減肥有迷思,認為不吃就會瘦,但是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是三餐之中最重要的一餐。時尚超模Miranda Kerr就分享,每天一定要吃一頓健康均衡的早餐和一杯綠果汁,讓身體擁有充飽電面對一整天忙碌的「電力」。長期忽略吃早餐,反而會提高肥胖的機率,健康飲食很重要,切記好身材不是天生,現在就讓小編告訴你怎麼樣吃早餐也可以兼瘦身吧!

 

Tips1 可以超越早餐的第一餐 水

起床後先喝一杯300c.c溫水,不僅醒腦也能幫助身體補充晚上睡覺時代謝失去的水分,還可以由體內到體外溫暖全身、加速代謝促進腸道蠕動與清潔,預防便秘。

 

Tips2 藝人的早餐裡都要有『它』,名人都愛地瓜

小S曾在臉書分享過減重期間早餐固定喝咖啡配半顆地瓜,而藝人嚴立婷也分享會將地瓜仔細洗淨後以電鍋蒸熟,帶皮一起吃。地瓜除了有豐富的礦物質與營養素,還有膳食纖維,藉由這種人體無法消化的非水溶性纖維素刺激腸道蠕動,就能防止便秘。

 

Tips3 早餐可攝取攝取碳水化合物、澱粉類及高蛋白食物

早餐是大腦的開關,能量來源就是碳水化合物,早上是攝取碳水化合物最好的期機,擁有優質的高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可讓身體機能有效、正常地運作,選擇牛奶、瘦肉、雞胸肉、雞蛋或希臘優格等,都是補充蛋白質不錯的選擇,因為含蛋白質的早餐能在數小時內持續釋放能量,讓我們更耐餓。在早餐進食一些澱粉類食物,像是沒有加工的粗雜糧或是些堅果、糙米、燕麥、蕎麥,可以維持人體充沛精力,切記!不能不吃澱粉,因為澱粉是可幫助體內脂肪燃燒、避免消耗體內蛋白質等重要的角色。

 

Tips4 來一杯果菜汁吧

果菜汁的好處就是能一口氣攝取到大量健康食材,鮮榨果汁富含食物纖維,喝一杯就很有飽足感。鮮榨果汁富含平日飲食難以攝取到的維生素、礦物質等養分,甘藍、鳳梨與木瓜都是滿適合早餐攝取的果菜汁,既有纖維質、維他命、礦物質,又能幫助消化、減少身體發炎反應與水腫的食材,一杯果菜汁能補充到早上活動時所需的糖質能量,讓頭腦清醒,真是方便、營養豐富又富有飽足感!

 

Tips5 外加一點益生菌

益生菌就是我們口中常說的好菌,可以增強腸道的抵抗力。優格、優酪乳就是好菌的來源,建議挑選不加糖的產品,搭配新鮮水果,與優格混合一起吃也是種健康的飲食選擇。攝取益生菌飲食除了增加好菌、纖維質的攝取外,還能順便補充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

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就能瘦得更快速,三餐當中早餐最容易被消耗,可以大膽吃但也要吃得巧,早餐的選擇記得不要選單醣類食物,如奶茶、珍奶...等,因為單醣類食物只有熱量,沒有營養,早上空腹食用更容易被身體吸收。油炸類食物也是禁忌之一,油炸類食物含油量高,又隱藏許多飽和性脂肪酸,食用過多不利減肥,也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

 

【本文由Bella.tw儂儂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Via  https://life.tw/?app=view&no=666631

 

延伸閱讀

上班族想瘦!?先戒掉這3大習慣

破除網路謠言!營養師告訴你這樣吃才會瘦得健康

賴雅妍保養4招!上班族輕鬆又瘦又美

 

 

封面圖片出處:東森新聞 CH51Youtube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