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腹便便」好難受! 排便總是卡卡 這些習慣讓你天天都順暢

便祕是不少現代人都有的隱憂,其中又以女性較多,尤其是在季節交替之際,女性的賀爾蒙容易失衡,加劇便祕發生的情形。

 

其實只要從日常生活中著手,養成下列這些習慣,就能夠讓身體天天都順暢,打造遠離便祕的輕盈體質。

 

1.  一天飲用1.5-2公升以上的水

如果水分攝取太少,會導致糞便堅硬不易排出。故一天的水量一定要充足,不要一次喝掉大量的水分,應該要分次攝取。另外像茶與咖啡因為有強大的利尿功能,會使身體流失掉不少水分,需要特別注意。

 

2.  多吃食物纖維與維他命E

食物纖維能夠有效增進腸胃蠕動,讓排便更加順暢;維他命E則是能夠調整自律神經、促進血流與腸內運動。建議可多攝取酪梨與堅果類,這兩種食物同時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與維他命E

 

3.  減輕壓力、提升睡眠品質

壓力過大也是造成便秘的一大根源,盡量在平時保持心情放鬆,並且維持充足的睡眠。睡眠的時間不一定要很長,只要進入深度睡眠,睡眠的品質比時間長短更為重要。

參考來源:live door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