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吃飯越快越易得糖尿病、心臟病 ,多吃這一物護心降糖

封面圖片來源:SrsPvl Witch/shutterstock

SrsPvl Witch / Via  shutterstock

               健康的飲食,不只跟你吃的東西有關,有的時候你的飲食習慣,飲食的狀態,甚至是吃東西的速度,都跟你的健康很有關係。

 

               研究顯示,如果你吃得很快,可能會導致很多健康的問題。

 

               根據外媒《Express》報導,日本廣島大學(Hiroshima University)進行了一個研究發現,吃得比較慢的人會比較瘦,也比較不容易高血醣、高血壓、高膽固醇等代謝疾病。

 

               高血醣、高血壓、高膽固醇的惡化,就是心臟病、糖尿病與中風。專家表示:「吃慢一點可能是預防代謝疾病最重要的生活方式。」

為什麼吃得快的人容易胖

               「當人們吃得比較快的時候,他們很容易沒有飽足感,因此會傾向於吃下更多食物。吃快一點也會導致血醣的波動大一點,這會使得胰臟素的抗性增加,而這就是發生糖尿病的主要原因。」

 

               這個研究收集了642位男性和441位女性,平均年齡51.2歲。他們被分成三組,吃得快的、正常速度的、吃得慢的。

 

               吃得快的那一組有11.6%的人罹患了代謝疾病。中等速度的只有6.5%的罹患代謝疾病。最後吃得慢的只有2.3%罹患代謝疾病

 

               這項新研究也總結了之前的研究,成果顯示「快速狼吞虎嚥」把食物吞下肚與肥胖具有高度的相關性。

吃比較多纖維的食物,可以讓你吃慢一點

               胃並沒有時間去告訴身體飽足感。所以吃很快的人常常會吃下更多的東西。

 

               肥胖會導致心臟問題,但是就算是同樣體重的人,吃飯越快,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也越高。

 

               美國心臟醫學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多吃全麥或是蔬菜類等富含纖維質的食物,可以有效讓你吃慢一點。如果你總是狼吞虎嚥,或許改變一下吃的東西,也可以讓你養成比較好的飲食習慣。

 

資料來源:Express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