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媽媽請注意!平時炒菜加這種油,KO「腦癌」的救星原來一直都在你家廚房中!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大家聽到「油」是否都會自動聯想到脂肪與肥胖呢?其實選對油並適量攝取,對健康是益處多多的!

 

根據<MedicalNewsToday>報導,橄欖油就有多項優點,它能降低肥胖症與心臟疾病的罹患率。最新研究甚至還指出,橄欖油也許還有預防「腦癌」作用!

 

英國研究團隊發現,橄欖油之中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油酸具有抑制腦細胞中致癌蛋白質活動力的功用。

 

愛丁堡大學研究共同作者Dr. Gracjan Michlewski與他的夥伴們在<Journal of Molecular Biology>期刊中發表的他們的發現。

 

由於前人研究已經發現油酸可以抑制特定致病蛋白質,該研究團隊就想了解含有油酸的化合物——橄欖油是否也帶有同樣的治癒力。於是,透過人體細胞與細胞精華萃取多項實驗,即發現這樣的化合物可以預防腦瘤形成!

 

結論是,油酸能產出壓抑腫瘤的分子,這一點是確定的!不過,橄欖油能百分百抗癌嗎?這方面仍需要多方認證與更多更多的實驗來確定實驗結果,但至少這樣的發現是個很好的契機!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MedicalNewsToday

首圖來源:

AIMU

Pixabay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