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3次這樣練,雕塑線條、強化核心,極速燃燒「腹部脂肪」!

 

瑜珈是公認的「壓力剋星」,同時也是40歲以上的人最好的減重燃脂運動。瑜珈能夠降低,並且提升胰島素的作用,讓身體燃燒熱量的效率提高,同時讓你的手臂、大腿、臀部、腰部等肌肉變緊。

準備一個瑜珈墊,適合伸展的空間,至少每周練習三次,每次練習2-3種姿勢,並保持5-8次的呼吸循環。以下就介紹最容易上手,並且能鍛練到上半身與下半身肌肉,持續練習還能消脂減重的兩種姿勢:

 

 


新月式

  • 雙腳併攏,腳尖朝前,兩臂自然下垂。雙臂抬高,指尖朝向天花板。呼氣,臀部向前彎屈,保持右小腿與地面垂直。

  • 收臀,同時上提髖部及肋骨,脊柱後彎,讓身體的背面延展成如一彎新月的形狀,仰頭上望,輕柔呼吸,保持5-15秒。換邊做。


(source: prevention)


(source: prevention)

新月式能強健脊柱與背部肌肉,緩解長期久坐的不適,提高神經系統的工作效率。

 


船式

  • 雙腳屈膝,採坐姿,吸氣後上半身往後傾,雙腿離地上抬,直到小腿與地面平行。穩定平衡後,將雙腿向天空伸展,腳尖打直,感受到腹部被擠壓。
  • 接著慢慢伸直雙手,與地面平型,使身體呈現V字型,呼氣,重複3-5次。

(source: prevention)

2966
(source: wikihow)

 

 


船式能強化核心肌群,包括腹部、背部及骨盆,能改善下背疼痛、雕塑身體線條,並促進腸道蠕動,改善消化功能。最重要的是能緊實小腹。

 

 

原文出處:prevention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