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皮膚容易乾癢嗎? 「乾性肌」必看!照護「乾性肌膚」的六大守則。


(source:sweetspotnaturals

 

根據 onehowto 網站的報導:

 

您的皮膚容易乾癢嗎?如果肌膚缺乏水分,肌膚的某些區塊就會開始發癢和脫皮。這種情況我們視為因為臉部皮膚缺乏水分和油脂,因此皮脂腺無法生成足夠的脂肪導致皮膚更脆弱。為了使您的肌膚維持更多水份,這邊提供幾個要點供大家參考。

 

日常保養不容忽視

乾性肌膚看似比其他膚質比如混合肌或油性膚質還好照護,甚至有些人認為皮膚乾只需要抹乳液即可,但其實確實做好「保濕」這個動作對乾性膚質的朋友們來說是很重要的!此外,外來的傷害諸如陽光的紫外線、空氣污染等等,對乾性肌膚的人也會造成很大的傷害。除了容易生成黑斑之外,還有可能產生皺紋。為了避免這些問題,肌膚的日常保養更是不可馬虎!

 

 

清潔皮膚

乾性膚質的朋友們,在選用清潔肌膚的產品時可以選擇具有保濕性功能的,此類產品對肌膚比較溫和,尤其是保濕性「洗面乳」或「洗免油」對乾性肌膚的人來說是最好的選擇。也請注意最好避免使用「泡沫」類的洗臉產品,這樣只會使您肌膚更加乾燥。在洗臉的時候也請盡量使用溫水洗臉,並且避免使用含有酒精類的產品,因為含有酒精類的保養品比較會刺激皮膚。

 
 
 
做好保濕
 
前面有提到皮膚乾燥是因為肌膚缺少油分,因此需要足夠的水份來維持肌膚的年輕和健康。因此建議乾性肌膚的朋友們,洗完臉之後請「立即」拍上保溼化妝水!因為剛洗完臉毛孔還沒完全收縮,這時候做的保養對肌膚來說有很大的效果!此外,您還可以嘗試使用「麝香玫瑰油」來滋潤肌膚,「麝香玫瑰油」保濕且不油膩的特性對乾性肌膚的人是很好的。

 

 

自製天然面膜

可以使用含有雞蛋、蜂蜜,優格、鱷梨、橄欖油等成分的面膜來使您的肌膚更加滋潤,建議一週一次,一次至少敷二十分鐘。

 

 

注意冬天

乾性肌膚的朋友應該都很害怕冬天吧!肌膚在冬季更是容易乾燥脫皮,為了避免這個情況發生建議一天至少做好保濕三次。

 
 
多喝水

除了外服,內用也是很重要的。攝取充足的水分對皮膚乾燥的人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喝足夠的水,才能確保肌膚保持健康。

 
原文出處:onehowto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