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部贅肉」是腰痛、肩痛元兇!30秒「抬腳伸展」榨乾背部脂肪,免開刀就有「骨感美背」

隨著氣溫轉熱,許多人開始穿起了短袖,這時卻才發現不但手臂贅肉下垂,肩線也不自然前傾,甚至還有駝背的狀況,除了穿衣服不雅觀之外,也隱藏著許多健康危機不自知。

 

現代人長時間久坐導致上半身的肌肉無法正確運動和放鬆,而這正是導致脂肪累積、脊椎壓迫變形,尤其是「背部脂肪」和多餘的背部贅肉,絕大部份都和錯誤的坐姿、站姿有關。長期下來不加矯正,背部累積的脂肪與贅肉又加重了脊椎的負擔,惡性循環之下,不但破壞了正常的身形曲線,也會增加頸部、肩部、背部的疼痛感。

 

也就是說,消滅「背部贅肉」必須從最根本的「改變姿勢」做起,利用簡單的伸展操,每天在家中就能進行有效的「背部運動」,讓背部肌肉得到適當的利用,也可以改善久坐所累積的肌肉壓力。

 

 

「跪姿撐體」又被稱為「鳥狗式」(Brid Dog)伸展,可以同時訓練到下背部與上背肌、還可以鍛練核心肌群,改善身體的平衡度與靈活度,提升整體的新陳代謝。

 

(據POPSUGAR報導,鳥狗式是適合居家練習的背部運動,對於改善姿勢、消除多餘脂肪都有顯著效果)

 

跪姿撐體練習要訣

 

1. 利用瑜珈墊或軟墊,採取手掌和膝蓋同時著地的跪姿,兩手距離與肩同寬

 

2.保持背部為一直線,同時抬起右臂和左腿,直到與背部平行,維持2-3個呼吸,回到起始位置。

 

 

3.換成抬起左臂與右腿,交替練習,每一組練習10次。

popsugar / Via  https://www.popsugar.com/fitness/-Equipment-Butt-Workout-38416435

youtube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iFNA3sqjCA

 

 

參考資料:DHP

封面圖片出自:youtube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