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退火最有效! 麻芛湯5大好處夏季必喝,但是這種人喝了很要命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暐鈞

夏天一到,天氣悶熱難耐,頓時整個人一肚子火,而除了吃冰消暑,更有一道台中人特有的消暑寶物『麻芛湯』,堪稱一絕!麻芛湯除了退火,還兼顧抗氧化、顧胃、幫助排便等功效,也能用來拌飯,增加飽足感,不過醫師提醒,「麻芛」的鉀離子含量較高,洗腎患者應少吃。

台中人:麻芛湯這樣吃最內行 

綜合媒體報導,日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貼出一張照片,一袋袋綠色的湯汁跟著涼麵一起賣,「台中特產,冷熱都好吃」。不少人疑惑是何方美食,「看起來像台版抹茶」、「有點像山藥泥的感覺」,而台中人一眼就認出是麻芛湯。

其口感黏黏稠稠又伴了點苦澀。其中,有人說要加吻仔魚、蕃薯,再淋在飯上,網友大讚:內行吃法!

麻芛5大好處,但這種人宜少吃

它是黃麻的嫩芽,黃麻是拿來做麻布袋的植物。而麻芛湯的作法,一般就是撕下黃麻嫩葉後搓揉,去除黏液及沖洗苦汁後,用小蘇打軟化,加入小魚乾或地瓜一起煮,芶芡後即是消暑的麻芛湯。

值得注意的是,麻芛對人體有很大的幫助,不僅盛夏時飲用能夠降火氣、消暑,也能起到抗氧化、顧胃、幫助排便等功效。此外,也能用來拌飯,增加飽足感。不過醫師提醒,「麻芛」的鉀離子含量較高,洗腎患者應少吃。

 

《延伸閱讀》

血糖良藥都在這一杯:清熱退火「苦瓜水」喝出抗癌新體質

 

參考資料:

《蘋果日報》《中時電子報》

封面圖片來自:

林佳龍個人粉絲專頁

林佳龍個人粉絲專頁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forpeople/photos/a.165650520159507.37766.153819538009272/1112406978817185/?type=3&theater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