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老祖宗的方法可靠,每天睡前花 10 分鐘做「抬腳功」就能有效改善三高、消化道、關節炎等症狀!

﹝原文標題:每天晚上抬腳15分鐘,竟出現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抬腳功,這是來自老祖宗的智慧。抬腳功原為太極拳的一種輔助功法,雖是輔助功法,但養生效果極佳。

每天晚上,在睡前花15分鐘抬抬腳,堅持二、三個月,就可以改善體質、精力倍增,對於生理不適、便秘、胃腸消化不良、尿失禁、前列腺腫大等百種病都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一招抬腳功,能降“百種病”

別看抬腳功只是一個小動作,養生功效卻非常大。通過上千萬的人聯繫,抬腳功對182種​​疾病都有良效。那麼,抬腳功具體有哪些功效呢?趕緊往下看!

 

1. 促進肝解毒、腎排毒

在高抬腳時,血液會迅速流回肝、腎,給予重新解毒、排毒。

高抬腳時新陳代謝增加,腰部以下會有強烈極酸的反應,為了排解瞬間增加毒素,人體腦下垂體自會分泌激素,激發潛能,加強排毒。

2. 升清降濁,正氣倍增

在高抬腳時可引濁氣下行排出,升清降濁,正氣倍增,體內正常細胞大增活躍。

3. 打通任督二脈,氣血暢通

在高抬腳時肚臍及命門同運氣,打通任督氣血暢行無阻,毛細孔擴張,增加皮膚呼吸及代謝作用

4. 保護心臟、穩定血壓

高抬腳時因丹田訓練呼吸,能減少肺部負擔胸腔之濁氣自可順利排出,解決心胸之鬱悶,心胸開朗氣沉丹田,幫助心臟恢復正常功能,心理壓大降低、血壓隨之穩定。

5. 降血脂、穩血糖

在高抬腳時因流汗,自可將體內酸性毒素排出,血脂肪自然燃燒。由於脾主四肢,抬腳時也運動了脾,所以血糖可以穩定,改善脾的功能,人的性情自然和藹。

6. 護腸胃、增強生理功能

在高抬腳時,大小腸自然會蠕動,膀胱更有力,男女生理功能更是增強。

7. 護脊椎、防關節退化

在高抬腳時,脊椎保持水平,全身肌肉富有彈性,氣血順暢,各關節自會增生骨髓,脊椎兩旁神經恢復平常傳導作用。

8. 防治睡眠障礙症、護頭腦

在高抬腳時,因內臟全身運作,心理生理調適正常,頭腦清醒、智慧、記憶力當然會增加,這是健康的表現。

激發意志力及耐力,抬的愈久,活的愈久。

 

抬腳功的方法,非常簡單易學!

方法:

1. 平躺床上,床不可太軟,雙手重迭輕放在丹田,雙腿併攏;

2. 將腿抬起向天,然後大腿保持不動,小腿下垂,與大腿成90度,腳板向牆;

3保持這個動作15分鐘。

注意:

在做高抬腳前後,均需各喝300毫升的溫開水,心平氣和,保持輕鬆,自然呼吸,不可憋氣,靠腰力及丹田氣力來支撐身體下半部所受之酸。

 

 

原文出處;本文經《中医艾灸》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中医艾灸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