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別腹部游泳圈!柳丁加一物喝燃脂、促代謝,早晚1杯喝出誘人水蛇腰|每日健康 Health

(將尚未成熟的綠皮柳丁連皮帶肉切塊,加入優酪乳打汁,每天喝2杯,可幫助維持窈窕與小腹平坦)

Hanna_Pavliuk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林禹宏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柳橙

柳橙為什麼能減肥?

1 柳丁富含維生素C、B1、B2、B6,以及豐富的膳食纖維,具有幫助排便,及加速澱粉與脂肪代謝的作用。

2 有研究指出,尚未成熟的綠皮柳丁果皮內含有枸櫞酸、欣樂芬素及微量元素,有促進新陳代謝、燃燒脂肪的作用,能幫助瘦身。


柳橙主要營養成分

柳丁含有水分、碳水化合物、膳食纖 維、維生素B1、B2、B6、C、菸鹼酸、鈉、鉀、鈣、鎂、磷及有機酸。



柳橙食療效果

1 柳丁中含有蘋果酸和檸檬酸,具有增進食慾的作用。

2 喉嚨久咳沙啞者,可早晚飲用一杯新鮮的柳丁汁,來緩解不適的症狀

3 柳丁汁具有解酒的作用,宿醉的人可以 飲用柳丁汁來解酒

4 柳丁富含維生素C、P,可增強血管彈性,增加抵抗力,加速傷口癒合。

5 柳丁中含豐富維生素C,可使皮膚保持彈性與水分,具美白作用。


6 柳丁富含果膠和纖維素,能使膽固醇從糞便中排出,減少膽固醇在肝臟的再吸收作用,所以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


7 綠皮柳丁中的類黃酮,具有強力的抗氧化效果,可增強免疫力,預防癌症。



柳橙食用方法

1 柳丁去皮切塊,加入綠茶粉打成汁,能夠幫助清除體內廢物與毒素。


2 將尚未成熟的綠皮柳丁連皮帶肉切塊,加入優酪乳打汁,每天喝2杯,可幫助維持窈窕與小腹平坦



柳橙飲食宜忌

1 柳丁所含的鞣質成分,會影響鐵的吸收,所以缺鐵性貧血的患者,宜少食或忌食。


2 寒性感冒患者或是久病脾胃虛的人,不宜多食柳丁。

 

《延伸閱讀》

咖啡加一匙油狂掉45公斤,每天一杯瘦到小腹內凹

小腹難消都是「濕氣」害的!「生薑」這樣吃,體內從此沒濕毒

每天早上一杯「神奇香蕉飲」一個禮拜小腹內消!

 

作者簡介

林禹宏

現職

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
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學歷:
台灣大學醫學系
美國康乃爾大學生殖醫學中心研究員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生殖科學中心訪問學者
代表著作:《美人養身特效食譜》

本文出自《減肥5公斤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Hanna_Pavliuk /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