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謝不好」肥肉跟著妳!「四步驟」即刻開啟「燃脂模式」改善新陳代謝、養成不胖好體質|每日健康 Health

為什麼少吃多動還是胖?

 

相信對許多人來講,減肥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即使你做了許多減肥該做的事情、少吃、多動,你可能還是瘦不下來,因為這些事情反而讓你的身體處於一種「飢餓模式」,進而造成你的新陳代謝變差,體重怎麼減也減不下來。

 

新陳代謝才是減肥關鍵

 

因此,在減肥前,我們要先了解到「新陳代謝」的重要性,它才是幫助你燃燒脂肪,減肥的關鍵。根據《theheartysoul》所報導,新陳代謝是一種人體尋找熱量、燃燒熱量的複雜過程。但是只要能促進新陳代謝,讓身體從飢餓模式、儲脂模式轉變為燃脂模式的話,減重就變得輕而易舉了。

雖然新陳代謝會隨著年齡逐漸下降(年過30後慢慢下降),也會因為性別而有所不同(女生比男生低5-10%),但以下四個因素才是影響新陳代謝的主因,想減肥,就先從這四個因素下手。

 

影響代謝的四大關鍵

 

1.     體內毒素

 

肝臟:肝臟會影響到體內毒素的代謝,也負責甲狀腺賀爾蒙的形成。

 

如何改善:當體內毒素太多時,你的肝臟需要好好的休息。連續幾天盡量吃得清淡,不要加過多的調味料、鹽巴、糖分,並且少碰飲料、多喝水、多吃蔬果。

 

2.     賀爾蒙

 

甲狀腺:甲狀腺負責控制人體的體溫、器官成長、發育、然脂能力、並也是影響代謝速度的主因。

 

如何改善:多從事能放鬆身心的活動,多吃含碘的食物、及深綠色蔬菜,並且多吃能促進甲狀腺機能的食物。

 

腎上腺:腎上腺負責控制體內的類固醇賀爾蒙以及壓力賀爾蒙,幫助維持代謝機能健康。

 

如何改善:多從事能放鬆身心的活動,如聽音樂、慢跑、健走、騎單車等等,一周至少三次。

 

3.     壓力

 

精神狀態:長時間的壓力與焦慮會影響到上述幾個人體重要機能,不是造成肥胖就是過瘦。

 

如何改善:改善壓力的關鍵就是先了解自己的壓力來源,每天記錄下造成你壓力的事件,再尋求專業人士協助。

 

4.     身體組成

 

肌肉質量:體內的肌肉量能增加休息時的基礎代謝率,讓你即使不動也會燃燒脂肪。

 

如何改善:先從緩和的有氧運動開始,培養出運動習慣後再慢慢加入重量訓練的菜單。

 

【延伸閱讀】

全身痠痛、睡飽還是累?當心「腎上腺疲勞」纏上你,「六大症狀」一次逆轉還你元氣200%|每日健康 Health

代謝、瘦身關鍵在「甲狀腺」:一周「甲狀腺排毒法」根除陳年毒素、燃脂效果200%|每日健康 Health

「躁鬱症」自殺率高過憂鬱症!異常興奮、易怒:出現「八大徵兆」速就醫|每日健康

百歲人瑞就喝這杯「茶中之王」!抗老、排毒、燃脂效果更勝綠茶,天天「這樣喝」增壽20年!|每日健康 Health

 

參考資料:theheartysoul

封面出自:dailymail  bustle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