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吃」停不下來?元兇竟是「內分泌失調」!做對【五件事】平衡激素,食慾自然消|每日健康Health

加入好友 ← 按一下啦 拜託(´;ω;`)

減肥可以說是許多人一輩子的課題,明明試過好多方法,卻每次都以失敗收場,你有發現自己幾乎都是敗給那萬惡的食慾嗎?明明一直想著要控制飲食、肚子也沒有很餓,卻老是嘴饞想要吃些零嘴或是高熱量的飲食嗎?如果妳減肥失敗的原因都是因為控制不住食慾的話,你或許要懷疑,自己是否為「飲食中毒」,以下根據韓國健康網站《코메디닷컴》的報導為您介紹: 

   食物成癮=飲食中毒

所謂的飲食中毒指的是,如同酒精或是尼古丁中毒般對食物「成癮」的現象,即便沒有餓的感覺,卻還是一直有著想要吃東西的慾望,因此常常會有飲食過量的現象出現。

□ 飲食中毒的成因

不論是過甜、過鹹,或是高油的飲食,都會刺激大腦的快感中樞,並導致血清素的分泌;而在情緒憂鬱、煩悶的時候為了排解情緒,也會特別想吃這類高油高鹽的垃圾食物,若是長期靠著食物排解情緒的話,便十分有可能導致飲食中毒的現象。

□   如何治療飲食中毒

治療飲食中毒最重要的一點是認識何謂飲食中毒,首先要先了解,無法控制食慾不是因為自制力不足,而是自己身體上出了問題,尋求醫學上的幫助才是治療最好的途徑;就如同要從酒精或藥物中毒中走出來般,食物中毒也是需要循序漸進的改善。韓國高麗大學九老醫院家庭醫學科的金萱美(音譯)教授便指出,改善飲食中毒最主要的便是飲食控制,以下為金教授所提出改善食物中毒的五大要點:

  • 漸進式的戒掉高油、高鹽、高糖飲食
  • 少吃精緻甜點及碳水化合物
  • 多攝取天然的營養成分,如蔬菜、雞胸肉、豆腐、魚類等優良的維生素及蛋白質
  • 改善排解情緒的管道
  • 充足睡眠

   結論

飲食中毒的改善及治療絕對不能急於一時,需要搭配正確的治療方式及自身的努力,但千萬別給自己過大的壓力,避免又掉進自我厭惡的情緒中,若是無法控制自身食慾的話那就不好了。

 

參考資料:코메디닷컴 

封面圖片出處:NAVER포스트/티스토리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