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思破除】淋雨會秃頭?天天洗頭傷髮質?皮膚科醫師這樣說|每日健康 Health

(洗頭髮時只會使原本即將掉落的頭髮提早掉落,並不會因為常常洗頭而導致頻繁落髮。)

MRAORAOR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清明時節雨紛紛,春夏季的到來同時也顯露著「雨季」即將來臨,如果出門後民眾不幸忘了帶雨傘、附近也沒得買雨衣時,就會慘遭「淋雨」之況>>>有不少老一輩的親友常常叮嚀:天氣陰陰的,外出記得帶傘,以免淋雨,會「禿頭」的喔!

關於這類說法,究竟是不是正確的呢?那常常洗頭真的會傷頭髮嗎?

淋雨根本不會導致禿髮

綜合媒體報導,關於「淋雨禿頭」的說法根本是不可能的!

皮膚科醫師表示:

在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下,排除雄性禿或病理性掉髮的人,一天掉髮大概100根頭髮都屬於正常範圍內,頭髮從毛囊生長出來,即使是微酸性的雨水,刺激頭皮也不致於刺激到讓頭髮大量脫落,因此雨水頂多只是造成頭皮敏感發炎、發癢僅此而已。


一天應該洗頭幾次?

據報導,皮膚科表示:

洗頭髮時只會使原本即將掉落的頭髮提早掉落,並不會因為常常洗頭而導致頻繁落髮。

建議應了解自己的掉髮情形,若發現超過正常掉髮量,應找皮膚科醫師了解原因。

因此習慣天天洗頭的人也沒關係,洗髮頻率跟掉髮沒有直接的關係。多久洗一次頭,就看個人的舒適度決定,但切記別讓頭皮太過油膩,以免刺激毛囊,容易導致發炎。

參考來源:

自由時報

TVBS新聞台

封面圖片來源:

MRAORAOR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掉髮、禿頭、毛囊萎縮? 遵守「5吃5不吃」原則扭轉落髮危機,迅速恢復年輕茂密髮量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