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必吃「泡菜」的4大理由,減肥、抗癌...但兩種人要慎吃|每日健康 Health

(即使泡菜的營養成分高,但還是要注意用量,泡菜屬於醃漬的食物,鹽分含量高,高血壓、腎臟病患者都應避免過量食用。)

PaylessImages / Via  123rf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講到泡菜,你會想到什麼?小編會想到韓國!

因此熱愛泡菜的韓國有過多項醫學研究:

泡菜不僅好吃,還具有防癌、抗老、抗過敏等多種健康功效。


冬天吃泡菜更好

根據〈奇摩新聞〉報導:

冬天吃泡菜能有效刺激代謝、提高體溫

日本小林曉子醫師表示,隨著冬意越來越濃,很多人喜歡吃酸、吃辣來暖身,因此泡菜也成了民眾家裡常見的發酵食品之一。

根據近年公布的多項醫學研究:

都有確實指出泡菜中所含有的植物性乳酸菌能夠調整腸道好菌,同時幫助腸蠕動並且轉化成養分,因此便能改善冬天體寒、手腳冰冷的情況。



泡菜有哪些營養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

泡菜是將白菜用鹽、蒜頭、辣椒等材料所醃漬、發酵而成的。

泡菜發酵過程中會釋出抗菌的成分,並產生益生菌。

營養成分包括:

維生素A、C、B1,與鈣、鐵、磷等礦物質;還有胡蘿蔔素、纖維質,對身體帶來不少營養。

 

多吃泡菜的四大好處

1. 預防肥胖

泡菜所含的辣椒素,能夠促進代謝、加速體內脂肪燃燒,並且還能降低膽固醇。


2. 防治便祕

泡菜是發酵食品,因此含有乳酸菌,能夠抑制腸內壞菌,並維持腸道菌叢,同時還能促進腸道功能、幫助消化。


3. 預防大腸癌

研究發現:

將泡菜萃取物放入腸癌細胞中,能夠在短時間內讓癌細胞大量減少,具有相當厲害的防癌效果。


4. 美顏、抗老

泡菜富含維生素C能夠抗氧化,並有助於減少體內自由基,達到養顏美容的效果。

營養師表示:

即使泡菜的營養成分高,但還是要注意用量,泡菜屬於醃漬的食物,鹽分含量高,高血壓、腎臟病患者都應避免過量食用。



特別提醒

喜歡吃泡菜的民眾們,每餐建議攝取量在50~100公克,這樣才能達到健胃、助消化的好效果,又能夠避免每日攝取含鈉量過高。

 

新聞參考來源:

中國時報

奇摩新聞

封面圖片來源:PaylessImages / 123rf

《延伸閱讀》

韓國飲食之王「泡菜」竟能防癌、助消化更能抗衰老

您以為泡菜只能抗癌嗎?多吃泡菜不僅能「幫助減肥」

「泡菜」致癌?真的假的?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