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鈣、補鋅小心補出問題!男性老了想避免攝護腺癌上身,這「六種食物」千萬要少吃|每日健康 Health

封面圖片來源: Nichcha1911/ Shutterstock

Nichcha1911 / Via  Shutterstock

                  根據醫療網站《Healthline》的數據,尿液中的血液很可能是攝護腺癌的早期徵兆。最好前往諮詢你的醫師。

 

                尿液中清晰可見的血液,不一定都是血色的。可能會是粉紅色,紅色或可樂色的。出血的時候,並不代表你排尿會痛。

 

                  根據外媒《Express》的報導,如果你尿尿時發現流量很小,需要尿很久才尿完,那恐怕也跟攝護腺癌有關。

 

                  其他和攝護腺癌相關的症狀還有你會感覺到隨時想常想要小便,也就是所謂的「頻尿」。但是每次上完廁所,會覺得好像還沒尿完,但是等你回到廁所。卻又不想上了。

 

                  由於攝護腺不只影響排尿。它在男性的生殖系統中也扮演重要的角色。這也會導致你射精時感覺不舒服。

 

                  一般而言,為什麼會發生攝護腺癌,因素並不明確,但是的確隨著年齡的增長。發病的風險也會越來越高。

 

                  不過相對於其他癌症,攝護腺癌的發展很緩慢。人們可能罹患攝護腺癌,卻十幾年來人們可以沒有症狀,而且也可能要拖很久才會有死亡的風險。當然,如果早期發現,醫生可能會建議治療,並仔細監控癌細胞發展的情況。一般而言,攝護腺癌的部位可以通過手術切除,可以通過放射治療或激素治療來處理。

 

                  根據外媒《Webmed》的報導,有部分飲食的確可能跟攝護腺癌有關:

1. 飲食中的動物脂肪 研究表明,多餘的脂肪,主要是來自紅肉和全脂牛奶的脂肪,會刺激攝護腺癌生長。

 

2.反式脂肪酸 這些人造奶油,炸物都有很高的攝取量。

 

3.避免吃太多高鈣產品,因為鈣會刺激攝護腺細胞的生長

 

4. 避免補充太多的,有研究發現鋅的攝取與攝護腺癌有關

 

5. 避免吃還有太多防腐劑、或是醃製的食物

 

6. 避免食用亞麻籽油,裡面的成分會促進攝護腺癌細胞的生長。

 

 

那如果要避免攝護腺癌,有什麼方式的飲食,可以幫助你預防這些癌症呢?

1.增加深海魚的攝取量,裡面還有非常有益的α-3脂肪酸。

 

2.多吃蔬菜水果、堅果。內涵豐富的抗氧化劑可以對抗癌細胞。

 

3.補充維生素C

 

4.番茄中的茄紅素是很重要的抗癌物質,多吃一點番茄對你而言是有幫助的。

 

5.多吃十字花科的蔬菜,尤其是青花菜,裡面含有很多優秀的抗癌物質。

 

               雖然人人談癌色變,但是只要正確的飲食,並且密切注意自己排尿的狀況,提早發現,其實攝護腺癌並不可怕。早起發現治癒率可說是相當的高。

 

 

參考資料:HealthlineExpressWebmed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