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睡前5分鐘練2個「平衡動作」,釋放全身疲勞,大幅改善「淋巴系統」!

無形疲勞是身體最大的負擔

網路時代的人們,不單生活步調急促,彈性工時和加班熬夜更是所在多有,經常一整天累積了過多的疲勞與壓力,導致晚上睡不好覺,身體免疫力下降,惡性循環之下,身體健康一天比一天差。其實,只要在每天睡前適當練習一兩個動作,就能幫助身體釋放全身壓力。

根據美國健康媒體《Prevention》報導,瑜珈教練Michael Taylor特別介紹了兩種簡單的瑜珈,透過平衡姿勢的練習,就能鎮靜神經系統與腦部,緩解疲勞並讓肌肉深度放鬆。


半月式

動作分解

  1. 站姿,背靠牆避,左腳跟旋轉180度
  2. 彎曲膝蓋,左手掌向地面貼近(可墊放電話簿),用左手與左腳的力量保持平衡
  3. 抬起右腳與臀部平衡
  4. 伸直左腳,右腿背貼著牆保持平衡,持續5次呼吸
  5. 換邊進行

3095

(source: prevention)

 

動作效果

利用牆面來保持平衡,這個姿勢可以促使血液流通,提升血液含量,鍛練到身體的肌肉並讓大腦冷卻。

 

倚牆式

動作分解

1.將摺成三摺的被子或枕頭在固定在牆邊
2.坐姿,膝蓋彎曲,腳平放在地面
3.躺下,抬起臀部,讓臀部肌肉坐在枕頭上
4.抬起腳,伸直靠在牆上
5.放鬆頸部、臉部、腹部,維持姿勢10分鐘

3094

(source: prevention)

 

動作效果

這個動作可以滋養免疫系統,並促使淋巴流動,因為這個位置的頭部比心臟還低,可以降低血壓,是非常有效的反射姿勢,能幫助身體釋放壓力。

 

 

 

3100
(source: findhealthtipsspotebi)

原文出處:prevention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