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取「高鈉食物」形同「醃製五臟」!佔「心病猝死」率一成的多鹽六危機!|每日健康 Health

吃鹽過量心臟病 猝死機率大上升

太多的鹽,就是太多的鈉。(或許你會喜歡:當心這「六種熱鈉食物」,不聽勸告,「高血壓」是自找的!|每日健康 Health)根據中國新聞媒體「中時電子報」,全球一年有165萬人因吃鹽過量而枉死。因鈉過量引發心臟病而死亡的病例,足足佔了心臟病總量的一成。

 

「鹽」多必失!攝取六問題

根據「中時電子報」與國外健康網站「3fatchicks」的整理,就羅列出了除了心臟病外的致命問題:

l   過量攝取鹽分,會讓飆高的血壓損害周身器官,並導致中風等健康問題,隨時可能致命。

 

l   鹽多則傷胃,胃病、胃癌都可能因為過多鹽分而產生。

 

l   鹽是被腎臟所過濾,大量的鹽會加重浮腫,腎臟病患者尤其不利。

 

l   根據「成大醫院」指出,高脂高鹽食物會導致骨質疏鬆,因鈉的排泄會增加鈣等礦物質排泄。

 

l   有經前綜合症的女性務必注意,吃鹽過多會加重經前綜合症,影響皮膚健康、加重黑眼圈、偏頭痛,對女性生活造成極大困擾。

 

l   食鹽過量會影響到血液的滲透壓,打亂人體的電解平衡,讓人容易口乾、舌燥,且如前述,容易讓人四肢浮腫。

 種高鈉食物要注意

根據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指出,以下十種食物,鈉含量高得嚇人,請控制食用它們的次數與份量,以免踏入了高鈉食物的健康陷阱:

(以下皆照 品名 鈉含量/食物重量 排列)

 

l   蘇打餅乾 1100毫克/百克

l   培根 1021毫克/百克

l   火腿 930毫克/百克

l   鹹乳酪 987毫克/百克

l   沙丁魚(罐裝) 823毫克/百克

l   白麵包 507毫克/百克

l   龍蝦 210毫克/百克

 

原文出自 成大醫院 中時電子報 3fatchicks 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

封面圖片出自 Pixabay Vecteezy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