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很優的營養品「山藥、燕麥」一旦攝取過量『肌肉痠痛、子宮肌瘤』各式疾病找上你!

再健康的食物也不能過量

我曾經在診間遇到一些個案,為了減肥,每天吃好幾碗燕麥

只因為看了媒體報導,指出燕麥富含膳食纖維與多醣體且有飽食感,多吃有助於排便與調控血脂、血壓與血糖

結果這位患者非但沒有成功減重反而變胖了,這是因為燕麥中的主要營養素是澱粉,過度攝取會導致熱量過高,具體地說,每天只要攝取超過平日的飯量就不適合。

山藥也是大家熟知可以滋養身體的好食物,但研究已證實,每天過量進食(或作為唯一主食)會加速雌激素在體內累積,誘發肌肉纖維增生與子宮肌瘤的發生,所以千萬不能把山藥完全取代每日的飯量。


(source:yukari)(source:matome)

3330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大是文化《電視醫師教你的健康好習慣,害你生病》

 

以上內容獲《大是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