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不了「芒果」的誘惑?「這五種人」不能吃芒果,當心高血糖、蕁麻疹找上門。

(Source:wikihow / bunbunmakeuptips)

芒果被稱為熱帶水果之王,它非常美味,常常讓人一個不注意就吃太多了。成熟的芒果常被當作點心食用,而未成熟的芒果常被醃製為芒果青,有各種不同的食用形式。

吃芒果也對健康有許多好處,因為它含有豐富的植物化生素和營養物質。但食用太多芒果會產生副作用,根據國外網站《ifood》的報導,讓我們來討論一下芒果常見的副作用有哪些:

 

1.增加血糖水平

成熟的芒果富含糖分,所以吃芒果會增加你的血糖水平。糖尿病患者不宜吃芒果,這可能會對他們造成一些危險。

2.腹瀉

一個中等大小的芒果含有3克的纖維。如果你吃下太多芒果,就會攝取過量的纖維,這會導致腹瀉,而腹瀉是芒果常見的副作用之一。應限制每天攝取芒果的量,特別是腸胃功能欠佳的人。

3.過敏反應

芒果含有特殊蛋白成分,有些人吃了會出現一些過敏反應。症狀可能是從眼睛發紅、流鼻涕、打噴嚏、呼吸困難和腹部疼痛。在最壞的情況下甚至會引起過敏性休克。

4.接觸性皮膚炎

已知芒果汁液含有一種叫做「漆酚」的化學物質。有些人對漆酚過敏,吃芒果會使皮膚紅腫、發癢和脫皮,甚至會導致接觸性皮膚炎和蕁麻疹。 

5.體重增加

芒果充滿了熱量,如果芒果攝取過量,通常會導致體重增加。芒果也含有大量的糖分,不利於減肥。所以,如果你想保持好身材,一定要避免過度食用芒果。

 

以上就是芒果對健康潛在的危害。其實,任何水果都有一定的副作用,應避免以任何形式過量食用水果,防止不良的影響。

 

 

原文出處:ifood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