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只要1分鐘「三角式」,清除五臟毒素、強化核心肌群,隨時可練極簡養生法。

如何練習三角式

生活在21世紀,工作壓力大、生活作息不規律、飲食不正常,在在影響了身體各種健康。透過瑜珈的簡單體位,即可有效擠壓臟腑,並排除身體毒素,還能鍛練各部位肌肉。最簡單而且隨時可練的一式就是「三角式」:

 

  1. 兩腳打開,距離為肩寬的兩倍。手臂平舉成「大」字狀。
  2. 吸氣,將右腳跟向外旋轉180度,左側腳踝朝同方向轉動45度角。眼睛看向右手指尖。
  3. 呼氣,身體彎曲,手指盡量扶向你能扶到的任何部位(小腿肌或腳踝)。眼睛看向高舉那一隻手的手指。

2870
(source: pinterest)

 

鍛練三角式的健康效益

 

  1. 伸展側腰

腰腹側面肌肉由於不常使用,經常被人忽略,因此更容易導致姿勢不良及腰痠背痛,三角式能改善疼痛及不適。

 

  1. 伸展臀部

三角式會拉緊臀部後側的肌肉,這個肌肉其實是我們行走或騎自行車時經常會用到的,三角式不但能鍛練後臀肌,也能改善髖關節疼痛。

 

  1. 加強平衡能力

三角式的姿勢要點在於「旋轉」,這個外旋下壓的姿勢,可以加強腿部、臀部以及骨盆的肌肉,提升身體下半身的平衡能力。

 

  1. 幫助排毒

正確練習三角式時,胸部肌肉會隨著外旋擠壓而向上伸展,這個動作能擠壓臟器幫助排毒、改善消化系統、促進血液循環,並且減輕心臟負荷。

 

  1. 加強核心肌肉

三角式的外旋動作非常需要核心肌肉來保持身體平衡,因此正確練習三角式,可以提高核心肌群的肌耐力與平衡力。

 

 2871
(source: mulgrave)

 

三角式是非常簡單又有效的伸展運動,每天只要練習1-3分鐘,就能伸展各部位肌群,還能幫助肝膽排毒、促進消化,唯一要注意的是動作必須執行正確,否則容易拉傷肌肉。

 

 

↓↓↓點擊圖片即可播放影片↓↓↓

 

 

2872

(source: beginneryogaposes)

 

原文出處:doyouyoga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