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肥肚教室】動得多、吃得少,「小腹」還比別人大?消除「下腹脂肪」先知道「三件事」|每日健康Health

【拒絕肥肚教室】前情提要:

【拒絕肥肚教室】狡猾「側腹脂肪」讓腰圍「擴一圈」?三個方法甩肚拒絕「大肥肚」|每日健康Health

【拒絕肥肚教室】你發胖是因為「你太累了」!三招擺脫「臍邊脂肪」變成「A4腰」|每日健康Health

 

      下腹脂肪顧名思義,聚集在腹部下邊,你可能很瘦但還是有個凸凸的小腹。(這個時候心中的OS就是:腹部脂肪別找我肚子麻煩!好膽就衝著我胸來啊!)

      這當然只是說瘋話,我們根據國外新聞媒體《TOI》的報導,來看看下腹脂肪到底是從何而起,又該怎麼讓它不再猖狂。

下腹脂肪

      也如同前一篇提到的「臍邊脂肪」,下腹脂肪累積的原因也不全然是因為貪吃又不動。包括剛生產完、脊椎彎曲、營養過於貧乏的節食與一成不變又過於冗長無用的運動,都可能是累積下腹脂肪的負面原因。

      要如何消除這些「下腹脂肪」呢?TOI提點了幾件事情:

請愛吃高纖食物:盲目節食而不去攝取均衡營養,對於減重從不是件健康的事。當然要減少澱粉、脂類等熱量來源的攝取,但別忘了也要多吃綠色蔬菜、全麥食物,增加纖維素在腸胃的蠕動消化。

選擇正確運動:緣木求魚、找岳飛學耍關刀自是徒勞無功,選擇錯誤運動也是如此。舉個例子,錯誤姿勢的深蹲反而會因為增加下背部的壓力,反會導致下腹肥胖的累積。如果意識到了這件事,不妨用棒式運動來取代深蹲,對於鍛鍊腹部會更有效。

沒事多喝水:時時保持著體內含有充足水分,讓吃入腹中的食物能夠迅速被消化與排出,減少毒素、脂肪被吸收累積。

 

參考資料 TOI

封面圖片出自 howstodo

按下Line「一鍵加入」 一鍵你就笑!

加入好友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