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息日夜顛倒、起床「這部位」疼痛千萬注意了!心臟內科醫師:有可能是「心肌梗塞」發作前兆!

 

Sasils/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fitness-health-concept-fit-sport-man-762297970?src=Uw5U8Sfz8w6WEq8VRyJ-vA-1-33

每日健康/健康醫療網

 

本月初,一名39歲的計程車司機深夜載客從宜蘭前往羅東,途中突然出現胸悶、冒冷汗等症狀,乘客警覺他可能是心肌梗塞,當機立斷連忙建議他就醫治療。司機載客完後,旋即驅車前往羅東博愛醫院急診就醫,經醫師確診為心肌梗塞後,隨即進行緊急心導管支架置放手術,保住一命,他也相當感謝乘客的提醒,認為乘客是自己的救命恩人。

 

 

 老菸槍日夜顛倒 心肌梗塞危險群

一般民眾多認為心血管問題多發生在老年人身上,而這名司機年僅39歲,也無三高病史,看似非心肌梗塞高風險群;羅東博愛醫院心臟血管內科陳韋成醫師進一步問診, 才知道原來司機是個老菸槍,每天都會抽掉2至3包菸,且菸齡長達20多年,加上他長期開夜車、日夜顛倒,才會促使心肌梗塞發生。

 

 

注意作息 遠離心肌梗塞

 陳韋成指出,抽菸會加速冠狀動脈硬化,是惡化心血管疾病的潛在因素,近來心肌梗塞患者40歲以下的中壯年比例增加,患者多有吸菸、生活作息不正常等不良習慣;此外有三高疾病的患者,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也是高危險群之一。

 

 

 注意保暖 天冷易心肌梗塞

 陳韋成表示,天發生心肌梗塞的比例稍高,加上近日天氣忽冷忽熱變化大,心血管疾病的病人就要格外注意,他提醒民眾起床時注意保暖、避免溫差過大的環境;此外他也強調,若民眾近期有覺得持續胸悶、胸痛,並伴隨著冒冷汗、左上臂疼痛,或是脖子、下巴、牙齒有酸麻的感覺,可能就是心臟產生缺氧症狀的表現,就要提高警覺。

 

 

本文出處,更多內容請上《健康醫療網》、《健康醫療網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