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46分鐘就有1人罹患乳癌!每個女人都必須知道「3個跡象」,正視乳癌威脅,及早治療。

根據國外網站《glowpink》的報導,早期診斷是治療乳癌的關鍵,因此建議你定期檢查你的乳房。你可以在家裡很輕鬆地做到這一點,以下這些乳癌的跡象你絕對不能忽視,一旦發現,請立即就醫檢查。

指標1 - 你的乳房或乳頭感覺如何?

乳頭觸痛

乳房或腋下附近腫大或增厚

乳房皮膚的紋理出現變化,或是毛孔放大(類似橘皮組織)

乳房出現腫塊(要注意的是,任何腫塊都應該由專業醫師進行檢查,並非所有的腫塊都是乳癌。)

指標2 - 觀察乳房或乳頭的外觀

乳房變小、變硬或變大

乳頭凹陷

乳房上有靜脈曲張或疹子

乳房發炎或潰爛

指標3 - 乳頭是否有分泌物?

要注意的是,當一個婦女不是哺乳期,乳頭卻出現不尋常的分泌物,應該交由醫生檢查,即使它並不是乳癌所引起的。

 

封面圖片:wikihow

 

原文出處:glowpin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