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的「肩頸痠痛」是久坐導致?專家:這種食物你吃太多|每日健康Health

  你是常坐在椅子上面對電腦的上班族嗎?你是一到五都沒有辦法擺脫久坐可能性的人嗎?那肩膀痠痛就是筆者與你們都沒有辦法逃離的身體問題之一,但是最近日本專家提醒,很有可能是因為上班族的我們有可能是這種東西吃太多才會這樣。

 

辦公室工作搶手

  台灣人工作普遍都喜歡坐在辦公室,根據《勞動部》最新的調查資料顯示,大約有26%的求職者會選擇辦公室內的行政工作,雖然我們選擇了不必日曬雨淋的辦公室,但是伴隨而來的肩頸痠痛卻是我們需要承受的。

 

久坐造成肩頸痠痛?

  許多人都認為可能是因為在辦公室久坐導致身體僵硬,肩頸痠痛也沒有趨緩的趨勢,所以有許多人會選擇下班之後去按摩店按摩放鬆肩頸,但是大家有沒有想過,飲食習慣也有可能影響你的痠痛。

 

飲食也是一大主因

  日本知名的運動指導師森拓郎就建議上班族們,在花錢按摩之前,應該要試著減少醣類攝取,並且充分補充蛋白質。上班族很常會為了方便而購買超商販售的甜麵包和飯糰為主食,再搭配一杯飲料,但這些飲食習慣很容易造成營養不良和肥胖的可能性,導致代謝變慢,肌肉變得僵硬。

 

控制飲食和按摩

  森拓郎就提醒上班族們,要記得控制醣類的攝取,以藉此改善代謝的問題,也能讓肌肉不再這麼僵硬。按摩「胸所乳突肌」(位於下巴後方、耳孔正下方,從耳廓旁邊接續到鎖骨的長條狀突起肌肉)也能改善血液循環讓老舊物質不再堆積於此。

參考資料:風傳媒

封面圖片出處:shutterstock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