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對身體好?運動=健身?7種需要被打破的健身迷思,別因此與健康擦身而過!

設下想達成的身材目標很簡單,但要真的達成就不像嘴巴說說那樣如此輕鬆了。而造成這個情況的其中一項原因為對於維持身材的各種迷思。隨著時代的變化,達成理想身材的方法與手段也須跟著進步。根據《MSN》網站於7月31日的報導,告訴您7種不可不知的老舊迷思。

 

  • 油會讓您變胖

現代的飲食易使人在不知不覺中攝取過多的油脂。但許多健康的油如:橄欖油、酪梨、堅果,皆是人們飲食中的重要成分。當不去食用油脂時,不只會讓身體缺乏需要的養分,更是容易讓您無法達到飽足感,導致容易過度進食。

 

  • 零脂肪的食物比較健康

現在許多上面上的食品都打著零脂肪的標誌以包裝其健康的形象,但事實上,很多不含脂肪的食物並不健康,如:汽水、糖果、啤酒。且很多不含脂肪的食品更常具有更危險的物質:糖。尤其在「健康」優格的這方面,零脂肪的優格更容易使人超重。

 

  •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

許多人都認為,運動的多寡與瘦身的成果成正比。事實上,過量的運動容易導致運動傷害。運動後的酸痛感是肌肉增強的自然跡象。雖然高強度運動的潛在利益不錯,但是無痛苦的適度運動效果跟它一樣好。

 

  • 每天需飲用8杯水

保持充足的水分是很重要的。但是並不用特意的糾結在「8」這個數字。應以身體狀況與天氣來調整,只要覺得口渴就該喝水。

 

  • 運動=瘦身

運動能夠使你保持健康、增強肌肉並延長壽命。但有一項運動不善長的事:減肥。就本身而言,光靠運動本身並不足以燃燒足夠的熱量去減重。只有一件事能真正的達到減防的效果:降低熱量的攝取。

 

  • 太老來不及開始運動

「年輕時若身材不好,那就一輩子都會如此。」這完全是無稽之談。一項研究顯示,晚期才開始運動的人,甚至是從70歲的高齡,不只看見了運動的成效,更是比其他不運動的老年人們活得更長。

 

  • 每天一杯紅酒能變得健康

一項研究表示,在少量的飲用紅酒時,它裡面的某些物質能夠些微的對心血管有益處。但事實上,這項研究並沒有充分的證據去支持這項說法。經常性的飲酒習慣反而與睡眠障礙、增加罹癌風險、降低幸福感有關。而這些情況並不會使人變得健康。

 

原文出自:MSN

封面圖片出自:WolfBlur/ pixabay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