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臉」就能看出你缺乏「維他命」!挑對補充來源讓自己再現「滿面春光」|每日健康 Health

  想必大家都知道「維他命」之所以叫「維他命」,意思便是「維持他人生命所必須」,也就代表我們人體一定要有那些維他命才不會發生身體機能運作的困難,還有可能在臉上就會顯現你所缺少哪種「維他命」跟狀況,我們一起觀察自己找尋不足的維他命吧!

 

眼睛浮腫

  如果在睡醒時,到廁所盥洗照鏡子時發現眼睛有稍微嚴重的浮腫,有可能是因為身體中「碘」不夠,2006年的一份研究顯示出,碘的攝入跟甲狀腺的疾病是有關係的,若攝取不夠,很有可能造成疲勞、皮膚乾燥、體重增加或是最明顯的眼睛浮腫。

 解決辦法:吃蔓越莓、優格、海帶、草莓。

 

皮膚蒼白

  有人覺得皮膚白白的可以「一白遮三醜」,但是如果你的臉色呈現死白或是蒼白的話,很有可能是維他命B12的補充不到位,缺乏維他命B12可能會導致皮膚受損或是舌頭完全平滑沒有凸起。

 解決辦法:補充紅肉、奶酪、優格。

 

頭髮乾燥

  頭髮乾燥其實有時候不是洗髮精選擇的問題,其實有時候是因為我們維他命B7的攝取量不夠,他不只會讓我們頭髮變得乾燥、還會讓頭髮的質量變差、指甲也變脆。

 解決辦法: 雞蛋、杏仁、堅果和全穀物會是你的好選擇。

 

嘴唇顏色不夠紅

  如果嘴唇顏色不夠紅潤,代表你可能是缺少造血最重要的「鐵」,若是鐵的攝取不夠,很有可能會因為免疫系統的減弱而引起感冒,或是皮膚嘴唇都沒有血色發生貧血的狀態。

 解決辦法:多吃紅肉、海鮮、深綠色的蔬菜。

 

牙齦出血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常常再刷牙的時候,發生牙齦流血的狀況,筆者偶而也是會出現這種狀況,所以可能是缺乏了最常見的維他命C所導致的,而且若是嚴重缺乏維他命C很有可能導致壞血病的發生。會讓身體關節疼痛。

 解決辦法:橘子、紅辣椒、綠花椰菜、草莓、葡萄柚都是良好來源。

 

參考資料:medicaldaily

封面圖片出處:前瞻網LIFE生活網

 

想獲得更多健康新知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加入好友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