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救星!每天喝兩匙修復腦細胞,降伏「阿茲海默症」成本超低在家就能做|每日健康 Health

(許多科學報告證實,大蒜烯有助於改善疾病。研究指出,大蒜烯可提高免疫力、抑制癌細胞分裂、阻止白血病與皮膚癌等癌細胞增生。)

Bildagentur Zoonar GmbH / Via  shutterstock

◎大蒜烯取得方便,防失智最有效

大蒜是人類自古以來最常吃的健康食品,不過,直到這幾十年,人類才開始利用科學方式解析,萃取有效成分。

「大蒜烯」是一般人可在家裡輕鬆萃取、成本也最低的有效成分之一。

每次遇到自律神經出現問題的患者,我都會推薦他們攝取「大蒜烯」(胃不好、血液凝固異常的人可能會產生副作用,請務必小心服用)。

我從幾年前開始接觸「大蒜烯」,這是富含在大蒜裡的成分,可利用橄欖油萃取,每天飲用「大蒜烯油」


‧天然大蒜加橄欖油,讓記憶力變好了!

有一次,我的門診患者告訴我,他因為健忘症狀日益嚴重,自行服用健康雜誌介紹的大蒜烯;過了一段時間後,他發現記憶力竟然變好了!這個結果引起我的注意。 由於我的專業是腦外科,門診患者經常問我:「我經常忘東忘西,有沒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正因如此,我才會對這位患者的親身經驗如此感興趣。

我也曾讓患者們服用政府核可的失智症藥物,遺憾的是,我幾乎沒聽過這些患者跟我說,他們的記憶力變好了;不僅症狀不見起色,還會出現副作用,就在我尋找其他治療方法之際,聽到這個好消息,於是開始研究大蒜烯。

我一向會先自己嘗試之後,才下定論,因此我向該位患者要了一些大蒜烯來服用。第一次服用了一大匙,不一會兒,我的胃部開始發熱,熱氣循環全身,同時感到充滿活力。

當時我已過了五十歲,要邁入知天命的階段,不過,我完全沒有氣力面對自己的天命。

自從接觸大蒜烯之後,我深刻感受到食品具有讓人充滿活力,積極面對人生的超強效果。 由於患者時不時會送一些大蒜烯給我,從那個時候開始,我每天早上固定服用四到八匙大蒜烯,讓我一整個早上充滿活力,迅速完成繁重的工作。


‧加溫超過一百度,易破壞大蒜的營養成分

接下來我要說明大蒜烯的製造方法,不僅成本低廉,做法也很簡單。

請先準備以下材料:

大蒜三片、橄欖油(務必使用特級初榨橄欖油)150毫升。

個人喜好不同,可自行調整,有些人甚至會用到六片大蒜。將大蒜烯油倒入密封容器裡保存,常溫可保存一個月以上,無須冷藏。順帶一提,我也曾飲用過做完放了三、四個月的大蒜烯油,味道和效果並未改變。

大蒜加熱到25到100度之間,就能萃取出大蒜烯,若加熱超過一百度,便會破壞大蒜烯的營養成分。

有鑑於此,以大蒜炒菜時會破壞大蒜烯,一定要特別注意


每天喝一到兩大匙即可,特級初榨橄欖油富含油酸,有助於降低壞膽固醇因此多喝一點也不會引發高血脂症

根據我的經驗,攝取愈多愈有精神


大蒜烯油不只做法簡單,還可以長期保存在室溫下,每次不妨多做一點確保每天都可飲用。


‧服用大蒜烯,有效增強記憶力

許多科學報告證實,大蒜烯有助於改善疾病。研究指出,大蒜烯可提高免疫力、抑制癌細胞分裂、阻止白血病與皮膚癌等癌細胞增生

先前介紹的案例中,患者因為接受放射線治療與化學療法,減損了腫瘤細胞的威力,服用大蒜烯除了能進一步消滅腫瘤細胞外,還能同時提高周邊正常細胞的免疫力,順利清除死掉的腫瘤,讓腫瘤縮小。

大蒜烯可以預防動脈硬化,避免腦梗塞,對於維護大腦健康很有幫助,而且還能提升大腦記憶力

大蒜烯可以促進大腦傳遞乙醯膽鹼分泌,活化、改善大腦功能。根據我詢問患者並仔細觀察的經驗,許多患者服用大蒜烯之後,記憶力變好了。

綜合上述內容,不僅研究報告證實了大蒜烯具有各種功效,有益大腦健康,也將是今後高齡化社會最實用的健康食品。

 

《延伸閱讀》

每天喝兩杯,一輩子都不失智!

這五種魚類絕對要避開,當心汞含量超標,還把失智症吃上身

 

采實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linkstechnology/products/0010706831?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采實文化35歲開始,你該學著過不健忘的生活:大蒜、咖啡、地中海飲食、腳底按摩,效果奇佳

以上內容為采實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Bildagentur Zoonar GmbH /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