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刺元凶在這!四大壞習慣養大你的粉刺,難怪毛孔越來越大、裡面越來越髒|每日健康 Health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scar-acne-622327121?src=mAA_M0MbZTLzCnh1QcSA5A-1-36

臉上、鼻子上的粉刺是許多愛美人士的噩夢,粉刺永遠清不完,越清毛孔還會越大。根據《Top 10 Home Remedies》報導,位於皮脂腺上方的毛孔會分泌一種天然的油脂,稱作皮脂,而正是這種油脂會收集死掉的細胞、汙垢、細菌及其他油脂,並產生粉刺。

 

為了確保毛孔不堵塞,除了定期清潔外,下列幾種會加速毛孔堵塞的壞習慣也得改善:

 

1.     一直摸臉

 

你的手每天到處亂摸,上面充滿了一堆細菌,如果你再摸臉,臉上也會感染到這些細菌,讓粉刺越來越多。

 

2.     曬日光浴、戴太陽眼鏡

 

日光浴會破壞皮膚,也會讓毛孔變大。而許多太陽眼鏡的材質會讓皮膚產生粉刺,最好選擇不含成分單純、重量較輕、不含油的太陽眼鏡。

 

3.     吸菸

 

吸菸不僅傷害肺部,也會傷害皮膚,加速皮膚老化,造成乾癬、臉部鬆弛等症狀,抽菸的人也更容易有粉刺生成。

 

4.     睡在骯髒的床單上

 

睡眠對皮膚很好,但睡在骯髒的枕頭套和床單上可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床上的汙垢、塵螨會轉移到你的臉上,造成黑頭粉刺、青春痘的症狀,因此建議最好每週洗一次床單和枕頭套。

 

參考資料:Top 10 Home Remedies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srisakorn wonglakorn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