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櫃小姐最怕讓你知道的事:停止使用保養、彩妝品,就能恢復漂亮肌膚!

◎停止使用保養品和化妝品,就能擁有美肌

什麼都不塗用,就會恢復漂亮肌膚

請試著回想皮膚出現粗糙問題,前往皮膚科看診的情形。「發炎症狀痊癒前,不要做多餘的保養,也請儘量不要塗抹化妝品。」這就是皮膚科醫師對肌膚粗糙問題的解答。

換句話說,保養品與化妝品只不過是讓肌膚粗糙問題更惡化的刺激物質

現在就請你馬上停止按摩等摩擦肌膚的動作,以卸妝乳或潔面泡沫等卸除污垢的習慣。這些行為會讓肌膚天生的保濕因子也跟著脫落,破壞重要的肌膚屏壁。只要用水清潔臉孔,就算不塗保養品,肌膚也不會乾燥緊繃。

◎停用保養品會不安嗎?請試試「週末肌斷食」

偷懶的日子為何狀況感覺比較好?

相信大家都有假日偷懶不做肌膚保養的經驗。可是說起來,肌膚的狀況並沒有惡化,而是和平常一樣,或者是感覺比平常好。

尤其是沒有化妝的日子,肌膚狀態更佳。

就算如此還是有許多人覺得,「什麼都不擦的話,肌膚會變差」,而害怕停止肌膚保養。因為這與過去長期相信的美容知識正好相違背。

若是您對停止使用保養品、化妝品感到不安,可以先在週末預先練習。

應該會再次感受到「什麼都不擦」時,肌膚狀況實在不錯。

即使覺得肌膚緊繃,也要忍著不要塗抹保養品

早上起床後只用清水洗臉,接下來直接跳過,不擦化妝水或乳液。就算感覺肌膚緊繃,大約30分鐘左右就能適應。健康裸肌光滑的質感可以持續一整天。

實際體驗到這種感覺時,請您逐漸增加什麼都不塗抹的日子。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世茂出版《專櫃小姐不知道的保養真相!肌斷食計畫》

 

以上內容獲《世茂出版.愛閱讀,就是我的Style》粉絲團授權刊登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