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必擔心「曬傷」怎麼辦!只要4步驟就能「自製」100%純天然「蘆薈噴霧」|每日健康Health

  有時候抹了防曬其實在現在越趨炎熱的天氣,陽光的熾熱是我們難以敵擋,就如同筆者前幾個禮拜,去台南成功大學光復校區的室外場比賽,一種享受陽光的酷熱,果不其然當晚在飯店馬上就讓自己的皮膚相當乾燥而且呈現紅色,好險當晚就有使用蘆薈讓自己曬傷擴散。

 

曬傷用蘆薈凝膠

  我們總是在曬傷的第一個當下就會想到使用蘆薈,因為蘆薈在鑑定中被發現超過75種潛在的活性成分。而蘆薈凝膠的製作是以蘆薈葉當中內部製作,內部那種類似果凍性質的物質可以對燒傷有很棒的保護作用,並且可以透過防止紫外線來幫助對抗曬傷。

 

純蘆薈凝膠

  有很多蘆薈凝膠都標榜自己是100%的蘆薈凝膠。選對廠商和有沒有政府認證就相當重要,使用的方式大概在曬傷之後,均勻地輕輕塗抹在曬傷的部分,等待蘆薈凝膠被乾燥的皮膚所吸收。

 

超級保濕蘆薈

  這一種是含有「椰子油」的另一種超強組合,他具有椰子油的保濕能力,還具有蘆薈能夠癒合和舒緩的性質,當然記得要將蘆薈冷藏在冰箱之中,這樣才能達到比較好的效果。

 

自製蘆薈曬傷噴霧

  筆者在這邊也提供一個天然也非常有效的蘆薈噴霧,不用再花大把大把的銀子去買蘆薈凝膠:

 材料

  .1/2杯的蘆薈汁

  .1/8杯的椰子油

  .10滴的薰衣草精油

  .10滴的薄荷精油

  .1個玻璃噴灌

 製作

  .在瓦斯爐上轉中火,並且將攪拌機五公分高的水加入鍋中。

  .在另外一個罐子之中先將蘆薈汁和椰子油充分攪拌,在倒入鍋中攪拌,讓水、椰子油和蘆薈汁能夠均勻。

  .攪拌均勻且已經液化之後,將他們倒入罐子之中,並且加入薰衣草和薄荷的精油。

  .並且讓他們保持在陰涼處,等冷卻之後可以冰入冰箱再拿出來做使用。

 

參考資料:naturallivingideas

封面圖片出處:naturallivingideas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