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家管看過來 11招超好用「清家大法」 這東西竟是除漬神物!

身為家庭主婦,每天維持家中的清潔是一大重要任務,但是整個家裡這麼多個地方,要一一清掃相當費力。有沒有什麼方式能夠加快清掃的效率呢?今天就特別來介紹幫助家中維持整潔的11個技巧,讓家中隨時隨地一塵不染。

 

微波爐

先將一塊海綿沾滿肥皂,並稍微搓出泡沫,接著將海綿放入微波爐中以最小火力微波30秒,然後打開微波爐,用海棉擦拭微波爐內部。這樣做不但能消除微波爐內的異味,還能夠殺死附著在微波爐的微生物及細菌。

 

床墊

在床墊撒上小蘇打粉,靜置數小時後以吸塵器吸除,你就會發現床墊和新的一樣。

 

砧板

先在砧板上灑上鹽巴,接著用切開的檸檬沾鹽擦拭砧板後,再以熱水沖洗。

 

烤麵包機

善用舊牙刷,就可輕鬆清潔任何死角與縫隙。

 

水龍頭

使用蠟紙擦拭水龍頭表面,能夠有效對付水漬。

 

燙斗

先在較厚的紙板上撒鹽,接著確認燙斗取消噴水功能,將燙斗的蒸氣開到最大,用燙斗壓過鹽,能清掉燙斗上的陳年汙垢。

 

染漬衣服

粉筆弄碎灑至汙漬處,數小時候汙漬就會被粉筆所吸收,只要清掉粉筆屑即可。

 

百葉窗

善用舊襪子,可以幫助完整清潔百葉窗

 

平底鍋

將鹽撒滿平底鍋,靜置一段時間後用清水沖洗,能有效去除油脂與焦漬。

 

地毯

醋與水照12的比例混合,然後將之噴灑在地毯汙漬上,以濕布覆蓋後用燙斗放在布上30秒,汙漬輕鬆解決!

 

水槽

用舊牙刷和小蘇打粉下去刷,並在水槽排水孔放些檸檬片,再以清水沖乾淨。

參考資料:BRIGHT SIDE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