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每喝必拉不是因為乳糖不耐症!最新研究顯示:牛奶裡的「這種物質」才是元兇 |每日健康 Health

封面圖片來源:congerdesign / pixabay CHAjAMP/ Shutterstock

congerdesign、 CHAjAMP / Via  pixabay、 Shutterstock

           有一些人喝牛奶會拉肚子,這些患者過去被稱為「乳糖不耐症」(lactose intolerant)的患者。但是因為對這個疾病的誤解,因此不喝牛奶的話,你可能會失去蛋白質,碘和鈣的重要來源。

 

                根據外媒《Dailymail》的報導,專家們現在已經發現,乳製品引起的不適可能會有另一種解釋 。其實只是牛乳中發現的某種蛋白質造成「乳糖不耐症」症狀。而並不是因為乳糖。

 

                我們超市裡的大部分牛奶含有兩種蛋白質,即A1型β酪蛋白和A2型β酪蛋白,但是有一種「A2型牛奶」只含A2蛋白酪蛋白。

 

                《營養學期刊》(Nutrition Journal)發表的一項研究。這項研究調查了600名成人,他們都聲稱自己患有乳糖不耐症。這些人表示他們喝牛奶後都會有胃腸不適、腹脹、腹瀉等症狀。

 

                科學家們發現,問題不在乳糖,而在所謂的A1β酪蛋白。這類蛋白質,才是造成此類人胃腸不適與拉肚子的元兇。長期以來,乳糖遭到了汙名化。

 

                所以科學家將這批600個受試者分成兩組。一組喝一般牛奶,一組則喝所謂的「A2型牛奶」。在喝了300cc的牛奶,並觀察12小時後。喝「A2型牛奶」的人腹脹和拉肚子的症狀,都明顯減輕很多。

 

乳糖不耐症是一個迷思嗎?

                全世界60-70%的人有乳糖不耐症。 但根據這個最新研究的結果,其症狀原因可能不是乳糖,而是牛奶中的A1β蛋白。

 

                倫敦大學醫院消化科與胃腸生理部門主任(Director of the GI Physiology Unit at University College Hospital, London)的艾頓.伊紐曼(Anton Emmanuel)博士說:「這次研究顯是了乳製品中發現的蛋白質可能對消化產生重大影響,而乳糖可能不是引起不耐症患者胃腸不適的原因。」

 

                而且,這項研究在中國再做一次,結果也是相同的。艾頓.伊紐曼(Anton Emmanuel)博士解釋說:「亞洲人和英國人的乳糖不耐症的基本生物化學因素和症狀是相同的。但是亞洲人罹患乳糖不耐症的人比較多。」所以得到這樣的成果是很令人興奮的。

 

                這項新的研究將會使得很多人可以重新擁抱牛奶中的營養價值,而不被腸胃道的症狀所困擾。結果可以說是很令人振奮的。

 

 

參考資料:Dailymail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