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石榴」護心、降糖、抗衰老!60秒快速剝法「不髒手、石榴籽完整不破」|每日健康Health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一顆顆鮮紅飽滿、香甜多汁的紅寶石—「紅石榴」,不論是直接吃還是打成果汁,都非常惹人喜愛。然而說到紅石榴,就要先談談它的營養好處啦!

根據美國網站【Organic Facts】指出,紅石榴相較於其他水果,營養成分更加豐富,除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E以及葉酸之外,更富含了花青素以及石榴多酚,其抗氧化力足足高出綠茶、紅酒三倍之多,此外,【美國臨床營養期刊】指出,紅石榴中的抗氧化劑,能預防低密度膽固醇(LDL)的氧化,降低發炎反應。

 

吃紅石榴的五大好處:

1. 防止腸胃不適

石榴的果皮能減少腸胃黏液的分泌,有助於鎮定胃部疾病以及減緩消化問題引起的腹瀉。

 

2. 降低心血管疾病

紅石榴中的花青素以及單寧酸,是非常強大的紅色力量,除了能促進血液循環,還能降低低密度膽固醇(LDL),有助於預防動脈硬化的形成,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

 

3. 降血糖

根據【Organic Facts】指出,石榴有助於增加胰島素的分泌,使血糖趨於穩定。

 

「簡單兩招」輕鬆剝紅石榴

但說了那麼多紅石榴的好處,接下來要來分享剝石榴的技巧了,相信不少人和小編一樣有過剝石榴的慘痛經驗,不是剝好久效率太差、就是果粒彈飛、果汁噴的到處都是,到底正確又省時的剝法為何呢?一起來看看吧!

 

根據美國網站【TIME FOR NATURAL HEALTH CARE】指出,只要拿出一把刀子,就能60秒內輕鬆剝完一顆囉!

1. 用刀子將紅石榴沿著中心一刀剖開。

2. 拿出家裡的木湯匙或湯勺,用力敲打紅石榴外殼,不一會兒便能看到一顆顆鮮紅果粒掉下來了!(記得底部要用盤子或碗來接住果粒喔)

 

參考資料:TIME FOR NATURAL HEALTH CARE  /  Organic Facts

封面照片來源:EverydayDishes.com  / Pen & For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