竄升新國病!天然抗癌2食物清光「肺」物|每日健康 Health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illustration/lung-cancer-tumor-detail-anatomy-198678062?src=3wtaS1a0pwn6J0KwNgxQYQ-1-10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暐鈞

 

在台灣,對於肺癌治療的健保支出,已經超過117億了,高居癌症之首。肺癌死亡人數,在2016年時為9372人,占所有死亡人數的5.4%,已經超過國病肝癌。其中不少患者,更是一改過去的印象,就連不抽菸、生活作息正常、愛運動,還是罹患肺癌,專家指出,隨著空氣汙染加劇,肺癌的影響之大,已然成為新的國病,不能忽視。

 

 

根據《民視》的報導,台灣肺癌死亡人數近30年增長5.7倍,死亡時鐘更加快了10分鐘,醫生說由於早期症狀不明顯,有74患者確診時已是晚期,導致致死率為全台癌症之首,空汙、菸害都是罹癌關鍵,最好定期篩檢,避免一發現就成遺憾。

 

 

「肺癌」是台灣十大癌症死亡之首,死亡人數近30年更是增加了5.7倍,有74%的患者發現時為時已晚。根據統計,發現罹癌後,年存活率不到20%,是台灣十大癌症中存活率最低的,如果一發現就是晚期,存活率更不到5%

 

 

 

肺癌的症狀可以包括:

1.咳嗽咳不停

2.恐有咳血症狀

3.呼吸急促

4.胸部疼痛

5.時而喘不過氣

6.嘶啞

7.食慾不振

 

 

 

致病因素?

根據《TVBS》的報導,新光醫院分析10年來的低劑量電腦斷層肺癌篩檢資料,28604名篩檢中,開刀確認肺癌263位,男性153位,其中80位抽菸,女性110位,僅3位抽菸;95.8%為肺腺癌、3.05%鱗狀上皮細胞癌,肺腺癌多與抽菸無關。環境空汙的細懸浮微粒(PM2.5)和廚房油煙、汽機車、工廠廢氣等,皆是肺癌致病因子,家族三等親內曾罹患肺癌或慢性肺部發炎、支氣管炎患者,屬肺癌高風險群。

  

 

如何預防肺癌,空汙、吸菸都是關鍵!醫生呼籲,有家族病史以及抽菸習慣的人,定期做肺癌篩檢,越早發現越好。

 

 

 

根據《the truth about cancer》所提供的天然抗氧化食物,一起力抗肺癌!

1.薑黃素

2.維他命A—用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牛肝,南瓜,胡蘿蔔和紅薯)補充飲食是確保對肺癌提供額外保護的一種簡單而有效的方法。

3.維他命C—柑橘類水果、草莓、番茄,綠花椰菜、高麗菜和甜紅、黃辣椒,將有助於防止肺部損傷。

 

 

 

參考資料:

《the truth about cancer》

《TVBS》

《民視》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