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蒼白是「缺血」還是「肝炎」?關於指甲顏色的「6組健康密碼」,你都釐清了嗎?|每日健康Health

你經常觀察自己的指甲外觀嗎?許多愛美女性喜歡為指甲換上顏色繽紛的外衣,襯托出白皙皮膚,也讓手指更顯得修長。

 

但你知道嗎,指甲其實是身體很重要的一項健康密碼,根據【WebMD】指出,指甲所呈現出來的顏色與外觀都反應著身體的健康狀況,正常人的指甲表面光滑,呈現半透明且均勻的粉膚色,若指甲顏色出現其他顏色,就要多注意了!

 

蒼白

在中醫上,指甲顏色偏白通常代表「血虛」,與血氣不足有關,但根據WebMD指出,假如指甲顏色過白,且邊緣較深,可能是「肝臟發炎」的跡象,要多注意。

 

偏黃

根據WebMD指出,指甲偏黃大多是因為「維生素E缺乏」「甲狀腺疾病」所造成的,另外像是經常擦指甲油也會出現指甲色素沈澱,使顏色偏黃。

 

發青

指甲發青多半與「血氧量不足」、「肺部疾病」有關,可能為氣喘、肺氣腫的徵兆。

 

發紫

假如四肢血液循環不良,會導致手指局部性缺氧而出現發紫的現象,嚴重的話會由紫色轉為黑色。

 

指甲出現黑線

假如指甲出現黑線、黑斑時絕對不可大意,假如黑線從角質層延伸到指甲尖端,可能是「黑色素瘤」所引起的,建議立即至醫院做檢查。

 

看完了以上6種指甲的顏色,大家是否都對手指的健康有了近一步認識呢?別忘了分享給身邊親友喔!

 

原文出自:WebMD / onHealth

封面照片來源: onHealth / BabaMail / Shape Magazine / WebMD / HAND RESEARCH / Hair & Makeup Q&A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