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傻傻相信「少吃多動」! 醫師跳出打臉 一天吃滿三餐減脂更容易

對於減肥,從古到今不斷被強調的方法便是「少吃多動」,然而這樣的說法,在近年已經漸漸地有越來越多的聲浪跳出翻新。

 

根據嘉義基督教醫院營養科主任張靜芬表示「少吃多動」已經不再是適合每個人的減重醫學口號特別是如果食量已經很小,又勤做運動卻還是無法瘦下來的人,就需要針對個別狀況重新評估、擬訂個別減重計畫,才能讓效果事半功倍。

 

針對這樣的族群,共有三點需要特別注意:

 

1. 一天吃三餐,黃湯別下肚

張靜芬醫師表示基本上一天吃滿三餐,比起一天只有兩餐或一餐更能消除多餘脂肪,正常吃三餐能幫助維持基礎代謝率,不致讓身體的代謝速度變慢。另外要切記節制飲酒,每公克酒精就有7大卡的熱量,且喝酒會使身體內維生素B群流失,使熱量更容易堆積。

 

2.睡眠要充足

每天的睡眠時間應睡足8小時,根據美國NHANES的健康調查,每增加一小時的睡眠,就能使肥胖機率減少50%,且睡眠不足的人肥胖機率明顯增大。

 

3.練肌肉消脂增加減重效率

健康的減重勢必需要搭配固定的運動習慣,建議可以每周至少抽出2-3小時從事可以鍛鍊到各部位肌群的運動。當身體的肌肉量越多,運動時就能燃燒越多的脂肪,減重效率就會更明顯。

參考資料:聯合新聞網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