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千萬不可「空腹飲酒」,否則血糖過低反瞬奪命|每日健康 Health

George Rudy/ Shutterstock

George Rudy/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 綜合編譯 林宏軒

如果您患有糖尿病,不要空腹飲酒。根據美國糖尿病協會指出,因為飲酒後您的血糖水平會馬上降低。你可能會覺得,糖尿病血糖降低不是很好嗎?但是關鍵在於糖尿病患者最大的問題不是高血糖,而是細胞對於胰島素有抗性,因此無法快速的調控血糖。如果血糖快速的降低。根本就毫無抵抗的能力。

 

糖尿病的問題不只是因為血糖高

另外一方面,糖尿病患者如果本身有在治療,不論是有在打胰島素或是有在吃降血糖藥。好不容易血糖控制得好好的,卻因為空腹飲酒,血糖突然降低。打亂了原本的血糖藥物控制,而用藥物控制與人體自身調控的差異在於,人體可以快速的面對血糖過高與過低的反應,但這在糖尿病患者的身上是很困難的。

 

千萬別跳過任何一頓

如果您選擇飲酒,請與食物一起食用。這對於那些可以平常有在施打胰島素來降低血糖,或是服用糖尿病藥物的人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要喝酒,不要跳過任何一頓飯。 (如果您使用碳水化合物計數來計劃膳食,重要的是了解您選擇的飲料如何影響您的血糖,並且如果飲用多於一杯的酒,您的胰島素劑量往往需要降低)。

 

如果您正處於人們飲酒的環境中,低血糖可能會被誤認為是醉酒。所以很難讓周遭的人判斷應該要幫你怎麼處理。對於混合飲料,請選擇無卡路里飲料混合飲料,如減肥蘇打水,蘇打水,飲用水或水。也最好喝酒前,先檢查自己的血糖是否已經開始偏低。

 

千萬別喝醉倒頭就睡

除此之外,很多人喝醉酒會直接睡著,如果你的血糖低,吃點東西來提高它,並確保在你入睡前再次檢查,並再次過夜,以確保它不會降得太低。因為睡一整晚都沒進食,會導致你血糖更低。如果出現發抖顫動、冒汗、心跳加速、呼吸困難等;再出現中樞神經系統缺乏葡萄糖供應的症狀,例如暈眩、視力模糊等就好盡快就醫。

參考資料:美國糖尿病協會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