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繁做夢導致睡不好?其實錯了,先解決導致睡睡醒醒的原因、調整睡眠結構才是根本解決之道!|每日健康Health

多數⼈都有過做夢的經驗,有的⼈每晚都會做夢,有些⼈從⼩到⼤做過的夢卻寥寥可數,有的⼈半夜會被噩夢給驚醒,導致整晚睡不好,隔天⼀叫醒來無精打采,因此不少⼈認為,整晚做夢會影響到睡眠品質,真的是如此嗎?⼈為什麼會做夢? 
 
 
做夢其實是⼀件很正常的事情,每個⼈基本上都會做夢,只是早上醒來記不記得⽽已,但為 什麼會這樣呢?其實當⼈體進⼊睡眠時,會分為3個階段,分別是「做夢期」、「淺睡期」 與「深睡期」,做夢期⼜稱作「快速動眼期」,有研究發現,假如在做夢期醒來的⼈,做的夢會記得⽐較清楚,⽽在淺睡期或熟睡期醒來,通常因為⼤腦活動變少,可能會不記得有做夢。 
 
 
做夢會影響到睡眠品質嗎?
如同前⾯提及的,幾乎每個⼈都會做夢,理論上是不會影響到睡眠品質的,但為什麼有的⼈會覺得整晚都沒有休息到,甚⾄越睡越累呢?其實是為做夢期的時間過⻑,相對壓縮了深睡期的時間,導致無法在深睡期獲得充⾜的睡眠。但其實做夢與⾝體狀況有巧妙的連結,假如在半夜因夜間盜汗、頻尿、呼吸中⽌症等⾝體問題醒來,導致整晚⼀直睡睡醒醒,才會有頻繁做夢的錯覺。 
 
其實多數⼈會認為是因為睡覺時頻繁做夢,才導致睡不好,其實並不然,反⽽是因為⾝體有某些狀況,導致夜間頻繁醒來,才會覺得⾃⼰整晚都在做夢,因此,想要解決「多夢」的原因,就要先針對讓⾃⼰半夜醒來的根本問題來解決! 
 
⽂章來源: 
 
封⾯照⽚來源: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