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丟香蕉皮!6大美容妙用,抗痘、美白、除皺功能免花錢比專櫃保養品還有用|每日健康 Health

很多人在選擇吃哪一種水果時都會考慮到便利性與口味,以香蕉來說就十分地受歡迎,因為直接剝了皮就可以食用,而且甜甜的味道讓大人小孩都愛!但你知道香蕉除了拿來吃,還有許多妙用嗎?

 

根據<Diply>報導,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香蕉「吃」以外的妙用:

1.舒緩蚊子叮咬處:夏天最容易被蚊子叮咬,回到家發現舒緩的藥膏都用光了,就可以拿香蕉外皮,把香蕉皮內部拿來搓揉在叮咬處就能止癢、消炎。(記得別在室外用這一招喔,不然蚊子反而更愛咬你)

2.美白牙齒:香蕉外皮中的鉀有助於美白牙齒。記得要挑剛熟的香蕉,其外皮最有用。把外皮內部抹在牙齒上,至少抹上兩分鐘,再靜置10分鐘,最後再刷牙把殘留物都刷掉即可。

3.把鞋子擦亮:家裡鞋油都用完了?沒關係,有香蕉皮就夠,把外皮內側抹在鞋子上,最後再用軟布擦亮即可。

4.移除木屑:每次小木屑不小心插進皮膚裡,真是麻煩啊,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把小木屑又往皮膚裡推。根據美國知名醫師Dr. Oz說法,其實香蕉皮也能拿來移除小木屑。拿一小塊外皮包住、蓋住小木屑插進去的部位,並用醫療膠帶固定,就這樣放著幾小時,外皮中的酵素就會軟化皮膚,讓小木屑自己掉出來。

5.消除皺紋:香蕉裡頭的抗氧化劑與維他命C能刺激膠原蛋白生成,還能提升血液循環率,因此把外皮內側塗抹在皺紋上就能消除皺紋了!

6.抗痘痘:把香蕉內側塗抹在痘痘處大概10分鐘就能消除痘痘。用完別馬上洗臉喔,其實建議大家可晚上塗抹隔天早上再洗效果最好。

 

注意:以上有接觸到皮膚或牙齒的做法,若有任何不適請立即停止使用,使用前有疑慮也請先諮詢醫師建議再自行嘗試!

 

參考資料:

Diply

首圖來源:

Pixabay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