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問題全寫在臉上!營養師推5類食物 保持腸道健康

不健康的腸道可能會影響消化,導致臉色黯淡。對此,營養師張語希強調,若體內毒素無法排出,就會反映在皮膚狀況上,建議透過補充纖維、益生元、益生菌、多酚及水分來改善腸道健康。 

98GKJKU8PRS60CSGW404K.webp

▲ 不健康的腸道可能會影響消化,導致臉色黯淡。(示意圖/每日健康)

張語希在臉書專頁《營養師 張語希》發文表示,不健康的腸道會引起消化問題,一旦體內毒素排不出來,就會反映在皮膚上, 因此照顧腸道就是在呵護肌膚,建議平時可補充以下食物,有助於改善腸道健康:

圖/翻攝自 營養師 張語希 臉書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895104055950467&set=a.545294557598087

一、纖維:攝取燕麥、水果、蔬菜等,可增進腸道蠕動;

二、益生元:可食用香蕉、大蒜來補充,為腸道益生菌提供養分;

三、益生菌:優格、納豆等食物富含益生菌,可改善腸道菌群;

四、多酚:多酚具抗氧化作用,可強化腸道屏障,建議多吃藍莓、黑巧克力;

五、水分:補充足夠的清水、椰子水,可保持腸道濕潤和幫助排毒。

張語希提醒,女性或愛美的朋友,除了勤擦保養品、作息正常與均衡飲食之外,也可以額外補充優化腸道健康的營養素,以保持腸道及肌膚健康。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