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生病全是因為脖子!「熱毛巾敷療」全身健康從脖子一次打通!

原作者: 松井孝嘉 Matsui‧Takayoshi


調整「枕頭」高度,就可以在睡覺時充分消除頸部疲勞

經常有人問我:「怎樣的枕頭對脖子最好?」說句不負責任的話,其實「枕頭」怎樣都無所謂。重點是,它能否代替脖子,幫忙把頭支撐起來?這意味著,枕頭的「高度」才是我們該關心的。
 
雖說高枕無憂,但太高的枕頭其實會造成脖子的負擔。

枕頭太高,會讓脖子肌肉一直處於緊繃的狀態,使氧氣和養分不容易輸送到肌肉。如此一來,就沒辦法趁著睡覺時消除疲勞了。睡眠時間,是讓白天使用過度的脖子得到休息的重要時間。要是睡覺時脖子還在用力,那就不好了。

最近,「低反發枕」、「記憶枕」好像還蠻受到大家歡迎的,低反發就是低反彈的意思。低反發的材質就像人體工學床墊那樣,可以順著你壓它的角度不同而改變形狀。
然而,最大的重點並不是在枕頭上,而在睡覺時,必須採取頭的重量不會落在脖子上的姿勢。

此外,也有因為宣稱「對脖子好」而大賣特賣的枕頭,其實,每個人適合的枕頭都不一樣。不拘硬度、觸感或形狀,選擇自己睡起來舒服的枕頭就對了。
 
善用「熱毛巾敷療」,有效改善肩膀僵硬,全身不再虛冷

有一個方法可以快速改善脖子的「著涼」,那就是用「熱毛巾」溫暖脖子。 熱毛巾的製作方法非常簡單,將小毛巾沾水後稍微擰乾,用保鮮膜包好。 接著,放進500~600W的微波爐中,加熱1分鐘。再用乾布把加熱過的毛巾包起來就完成了。

要小心,千萬不要被燙傷了。只要養成晚上睡覺前、早上起床時,用熱毛巾溫暖脖子的習慣,不僅脖子的肌肉不會異常,就連「肩膀僵硬」、「全身虛冷」都可以改善。此外,善用市面販售的「溫感貼布」或「暖暖包」也會有效果。
 
外出時隨身攜帶暖暖包,也是一個方便的辦法

特別是外出的時候,因為沒辦法做熱毛巾,所以不妨隨身攜帶暖暖包,當「脖子感覺到冷」的時候,馬上就可以讓它溫暖起來。

公司也好、餐廳也罷,現在不管去到哪裡,冷氣都開得很強,所以就算是炎熱的夏天,脖子也有可能著涼。像這種時候,打開就可立即使用的暖暖包就很方便了。

暖暖包的溫度雖然不高,可以使用的時間卻還蠻長的。比起熱毛巾每次都要用微波爐加熱要方便許多。想用的時候,隨時、隨地都可以使用,建議您不妨隨身攜帶暖暖包。使用的方法基本上跟熱毛巾一樣。不過,要小心不要發生低溫燙傷。請用布包著,再拿它來溫熱脖子。

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就用自己的手掌代替吧!兩手平貼在脖子的後面幾分鐘,肯定可以感到脖子慢慢地溫暖起來。



@【低溫也會燙傷人嗎?什麼是「低溫燙傷」】

「低溫燙傷」是指皮膚長時間接觸高於體溫的低熱物體所造成的燙傷,主要是電熱毯、熱水袋、暖風機等取暖物品不當使用所造成。
 
@熱毛巾舒緩脖子僵硬病的作法

❶巾用水沾濕,輕輕擰乾
❷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微波爐中加熱1分鐘。
❸用手確認毛巾的溫度,會不會太燙?夠不夠熱?
❹保鮮膜不用拆,外面再包一條乾的毛巾,將它放在脖子的後面。敷久後毛巾的溫度會降低,就再用微波爐加熱
 
 
 
原文出自:《讀書共和國》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