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酮飲食減重別亂吃 專家警告:孕婦小心生出畸形兒|每日健康 Health

SewCream/ Shutterstock

SewCream/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宏軒

神經管缺陷(Neural tube defects ,NTDs)是腦、脊柱和脊髓的畸形。 腦、脊柱和脊髓在出生之前發育並形成脊柱裂,如果發育不全會造成脊柱不完全閉合、腦部沒有發育、或腦和顱骨的大部分缺失。

 

幾十年來進行的研究確鑿地表明,葉酸可以降低嬰兒出生時患神經管缺陷的風險。

 

由於葉酸大大降低神經管缺陷的風險,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認為,到1998年1月為止,每100克產品中所有穀物和穀物都應該富含140微克葉酸。

 

低糖生酮飲食開始威脅孕婦

今年來,低醣或生酮飲食越來越受歡迎。 根據最近的一項研究,這可能會破壞葉酸的吸收。限制碳水化合物攝取通常同時降低食用含有葉酸的食物,如麵包、麥片和麵食。 事實上,低碳水化合物飲食與一些微量營養素的攝入量減少有關。

 

根據權威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報導,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UNC) at Chapel Hill)的科學家們假設:「限制碳水化合物的婦女可能葉酸狀態不理想,並且使胎兒得到神經管缺陷的風險更高。」他們的研究結果本月早些時候在《出生缺陷研究》期刊上發表。

 

為了驗證他們的假設,科學家們從1998年到2011年的全國出生缺陷預防研究中收集了數據。該數據包括來自阿肯色州、加州、喬治亞州、愛荷華州、馬薩諸塞州、紐約州、北卡羅來納州、德州的11,285名孕婦。

 

科學家由全球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研究助理教授唐尼亞.迪賽爾(Tania Desrosiers)博士領導。 該研究由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資助。參與者中有1,740人有「死胎和無腦或脊柱裂」。 研究團隊也使用問卷數據估計受孕前葉酸和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 研究人員並排除了種族,飲酒和教育等因素。

 

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的風險

研究人員在分析後發現,低碳水化合物飲食中女性的葉酸攝取量不及其他女性的一半。他們也更有可能患有新生兒的嬰兒。總體而言,限制醣類飲食的婦女比不限制攝入醣類的女性,胎兒罹患神經管缺陷的可能性高30%。

 

唐尼亞.迪賽爾(Tania Desrosiers)博士:「我們已經知道懷孕早期的母體飲食在胎兒發育中起著重要的作用。雖然許多婦女在懷孕期間服用葉酸補充劑,但這些類型的出生缺陷最常發生在妊娠早期。由於幾乎有一半的美國懷孕是無計劃的,到發現懷孕的時候,防止許多神經管缺陷病例往往為時已晚。」

 

另據其他一些研究,超過20%的美國育齡婦女的葉酸水平不足。所以如果要靠低醣飲食減重抗癌,最好還是確保營養足夠吧。

 

參考資料:medicalnewstoday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