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不能吃水果?最新研究:一天吃半顆三高離你遠遠的|每日健康 Health

(有相關研究顯示:酪梨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很低,不會引起血糖高峰值,民眾可以透過吃酪梨來預防高血糖、糖尿病。)

Valery121283、cash1994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酪梨被金氏世界紀錄譽為「最營養的水果」,是種超級健康的綠色水果,它富含維生素、植物營養素,對人體十分有益,且酪梨和酪梨油都有眾多用處。

酪梨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3脂肪酸,可減緩人體發炎反應、預防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等。


為什麼酪梨可以降血糖?

有相關研究顯示:酪梨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很低,不會引起血糖高峰值,民眾可以透過吃酪梨來預防高血糖、糖尿病。

綜合媒體報導,低GI食物可以讓人體內的血糖不易有大波動,且更能維持穩定,而有研究顯示表示:酪梨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比其他水果低,因此想要依靠天然食物來預防高血糖的患者,專家建議吃酪梨是不錯的選擇喔!

如何更健康吃酪梨?

營養師建議,一天大約吃半顆酪梨較為適當,食用方式則強調簡單、不需要特別烹調,這樣做比較能攝取完整的營養。

若要將酪梨配牛奶打成果汁,千萬別再加上糖,否則會攝取過多的熱量,反倒讓健康扣分;還有在製作沙拉時,可選用清淡的和風醬,取代油脂較多的凱薩醬或千島醬。

 

參考來源:

中國時報

太陽報

封面圖片來源:

Valery121283 / shutterstockcash1994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抗老、減肥、排污血:酪梨好處一籮筐!這顏色酪梨營養最全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