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排毒減重要喝,孩子發育上火更要喝!一杯「薏仁水」滿足全家人的健康|每日健康 Health

(中醫常建議餵成長中的嬰兒喝薏仁水,能清除嬰兒成長 所引發的熱氣)

KUNG MIN JU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陳彥甫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薏仁

利尿消腫最享瘦

別 名:

薏米、苡仁、薏苡仁、菩提珠

食療功效:

增加免疫力、利尿去毒、養顏美容、降低血糖、防癌

排毒成分:

膳食纖維、蛋白質、薏苡素

排毒功能

1 膳食纖維:

薏仁中的水溶性膳食纖維,能吸附膽汁中的膽鹽,抑制腸道對脂肪的吸收,減少發胖的機率。


2 薏苡素、精胺酸、離胺酸:

能消除疲勞、修復組織、強化肌肉、促進脂肪燃燒,使新陳代謝更順暢,達到預防肥胖的效果。


3 油酸、亞麻油酸:

屬於不飽和脂肪酸,適量攝取,能降低血液中壞膽固醇,可避免動脈硬化。

營養師保健室Q&A

Q1 多吃薏仁有助消除疲勞、增加活力?

薏仁中的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E等營養素,有促進腸道健康的功效,當身體感到疲累時,吃些薏仁,能幫助消除疲勞,並增加活力

Q2 夏天吃薏仁可消暑解熱?

夏天氣候炎熱、溼度高,使得「痰溼型體質」的人漸多;而薏仁有去溼的作用,經常食用,能有效預防這類型的人出現關節痠痛、腸胃不適等問題。

薏仁水能清熱,把薏仁加水煮到軟透,加糖即可飲用。

中醫常建議餵成長中的嬰兒喝薏仁水,能清除嬰兒成長 所引發的熱氣。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本書榮獲國民健康署優良健康讀物推介獎
《降血壓食物排行榜》
《腸道排毒這樣吃效果佳》
《清腸排毒食物功效速查圖典》
《神奇對症蔬果汁》
《養生豆漿這樣喝最健康》
《燉補湯這樣吃最養生》
《健康食品保健事典》
《食物安全就要這樣吃》

本文出自《排毒蔬菜超強功效排名》,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KUNG MIN JU /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