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沉、雀斑、皺紋讓你不敢見人?快吃4大美容素 → 清除肌膚瑕疵,不上妝也是女神|每日健康 Health

(飲食口味宜清淡、不吃冰冷、辛辣及刺激燥熱的食物;再搭配運動以促進血液循環,以及藥膳、按摩等養生保健法,可使皮膚美麗白皙)

kotikoti / Via  shutterstock

美白嫩膚

主要對症蔬菜:紅蘿蔔、白蘿蔔、豌豆等

造成肌膚暗沉、長黑斑的主要原因,是熬夜、壓力、抽菸及紫外線照射等因素。

晚上是皮膚細胞最活躍的時刻,新的細胞持續生長,老化的角質細胞排出。

若太晚睡或睡眠不足,會使新陳代謝功能不順暢,導致老化、角質層增厚,肌膚失去透明感,呈現泛灰色。

壓力會造成血管收縮、血液循環不良和黑斑;此外,抽菸會使微血管收縮,血液循環惡化,也會加速有益肌膚的維生素C流失,形成黑斑。

美白嫩膚需補充的營養素

1. 維生素B群

維生素B群可加速身體新陳代謝,使肌膚恢復好氣色。為了皮膚美麗,要多食用牛奶及堅果類等食物。

2. 維生素C

維生素C可以淡化斑點、美白肌膚

想要肌膚白皙,建議每天最少攝取2份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檸檬、柳橙、奇異果、葡萄柚等,才能達到足夠的維生素C攝取量。

3. 膳食纖維

多吃含有豐富膳食纖維的蔬菜、水果及五穀雜糧,因纖維質可減少人體對有害物質的吸收,避免因便祕而累積毒素的情形,使肌膚暗沉、沒有光澤。

4. 水

每天最少喝2000c.c.的水,可增加有害物質的排出,防止肌膚老化,是肌膚保養不可或缺的成分,愛美女性一定要多補充水分。

醫師小叮嚀

要擁有好的皮膚,必須從飲食及日常生活中著手。

飲食口味宜清淡、不吃冰冷、辛辣及刺激燥熱的食物;再搭配運動以促進血液循環,以及藥膳、按摩等養生保健法,可使皮膚美麗白皙。

外界環境及太陽中的紫外線,都會使內分泌代謝異常,造成黑色素沉積,形成黑斑。

平常要注意防晒,避免使用不良的化妝品及保養品,不熬夜、不嗜菸酒,隨時保持愉快的心情,肌膚即可常保美麗白皙。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本書榮獲國民健康署優良健康讀物推介獎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食物安全就要這樣吃》
《神奇對症蔬果汁》
《五穀雜糧營養密碼》
《水果營養密碼》
《蔬菜營養密碼》
《魚類海鮮營養密碼》
《肉類營養密碼》


本文出自《蔬菜這樣吃最健康》,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kotikoti /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