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所需的4種養分它都有!每天一杯「纖體燕麥飲」快速燃脂代謝24小時不停歇|每日健康 Health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林禹宏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紫米為什麼能減肥?

1 紫米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能夠促進蛋白質、脂肪、醣類的代謝,具有燃燒脂肪、避免脂肪囤積的功效

2 紫米富含膳食纖維,容易產生飽足感、可幫助排除毒素,增進腸胃蠕動,因此能幫助肥胖者減少食量。

紫米食療效果

1 紫米含有人體需要的4種胺基酸成分,蛋白質含量也高,且含有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劑,具有延緩老化的作用。


2 紫米性溫,富含鐵質,且可促進血液循環,是天然的滋補佳品。維,容易產生飽足感、可幫助排除毒素,增進腸胃蠕動,因此能幫助肥胖者減少食量。

3 紫米加入桂圓煮成桂圓紫米粥,是坐月子時的最佳甜點,能補氣兼補血,對血虛、月事不順的女性,以及冬天容易手腳冰冷者,很有幫助。


4 常吃紫米可以讓心情變好。因紫米含有色胺酸,是腦部製造血清素時的必要成分,當腦中的血清素越濃時,情緒便會變得越好。

紫米燕麥飲

控制體重+代謝毒素

材料:

紫米30克,熟燕麥20克, 青豆仁30克,黑豆漿300c.c.

作法:

1 先將黑豆漿煮沸。

2 加入紫米和熟燕麥一起熬煮。

3 起鍋前,加入青豆仁略煮即可。

窈窕瘦身功效

紫米的外殼比一般白米多了抗氧化物—花青素,且富含礦物質;燕麥含有豐富的非水溶性纖維,此飲品能代謝毒素、輕身纖體

 

人類智庫 / Via  《減肥5公斤就要這樣吃》

作者簡介

林禹宏

現職

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
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學歷:
台灣大學醫學系
美國康乃爾大學生殖醫學中心研究員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生殖科學中心訪問學者
代表著作:《美人養身特效食譜》

本文出自《減肥5公斤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9nong /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