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做這些事讓您「長壽、降血壓」?「施比受更有福」竟有醫學根據| 每日健康 Health

    常言道:「施比受更有福。」做個慷慨的人,一直是受人稱頌的美德之一。而根據國外學術網站「TheGreaterGood」的整理發現,這不再只是個美德,樂善好施也會帶給您的身心正面影響!

施比受更有福,不只是一句俗語,更是一個被驗證的科學事實喔!

Traca / Via  http://traca.org/traca-disruptive-giving/

一、增進你的「快樂指數」

根據哈佛大學商學院Michael Norton教授的實驗發現,當受試者將金錢「贈予他人」時,幸福指數會比起「花費金錢」來得高。而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Jorge Moll與他的研究團隊也發現,「給予」的行為會帶給大腦如溫暖、被愛感等更多正向的回饋與情感連結。

二、強身健體

各種研究都得出了做一個慷慨的人會更健康。好比紐約石溪大學的Stephen Post就表示,施捨行為會讓罹患愛滋病、多發性硬化症等慢性病、重病的病患獲得輕微好轉。而根據「greatnonprofits」非營利組織也整理出了樂善好施的各種健康功效:降低血壓、紓壓、並且活得更長壽!

三、促進人際連結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互相的。當您向親朋好友略施小惠,他們與您彼此將會產生更親密的情感連結──而更可以滿足人的歸屬感需求的。且您的給予很可能會在下一次互動時受到幫助,產生良性循環。

四、喚起感恩之心

無論您是致贈方還是受贈方,透過這份「給予」,都會喚起您的感恩心理。並且這對您的心理衛生是健康的,這顆感恩的心,是人在幸福感的構築上不可或缺的一環。

五、樂善好施,會感染他人

通常我們不會期待我們的樂善好施會得到立即性的回饋(即使在心靈上確實已經獲得),但是它會激起社交圈內的蝴蝶效應。根據加州聖地亞哥大學James Fowler的研究,一個人的慷慨可以引起整個社交圈成員的慷慨,進而影響成員各自社交圈成員的慷慨!

看完了這五種樂善好施帶給我們的好處,是不是讓您燃起了一股熱血呢?若您下次有機會為人雪中送炭,請千萬不要猶豫,為您、為他/她、為大家都盡一份樂善好施的心意吧!

當您有機會幫助別人,不要猶豫,給予一臂之力吧!

Clker-Free-Vector-Images  / Via  https://pixabay.com/en/hands-give-take-brown-white-306885/

 

原文出自 Greatergoodgreatnonprofits

封面圖片出自 traca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